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羽毛球职业联赛今年启动 探索阶段将采取赛会制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4: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在乒超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羽毛球联赛的筹备工作也在进行当中,“目前联赛的筹备可以说是有条不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

  羽毛球和乒乓球都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乒超联赛已经日趋打造为品牌赛事的时候,羽毛球联赛的运作时机也开始成熟,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羽毛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非常之快。

  在今年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上,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对中国举办羽球联赛的计划也表示大力支持。

  “羽毛球联赛会在今年的晚些时候启动,目前,相关的赛事文件都已经拟定完毕。”刘凤岩说。那么即将出炉的联赛将会采取什么样的赛制呢?“我们到时候会根据俱乐部的报名情况来确定,由于刚一启动还处在探索阶段,所以开始可能会采取赛会制的形式,明年则会考虑主客场制。”

  一项新联赛的诞生必然要面临诸多问题,比如招商、转播、比赛规程、球队资格认定等,在这方面,日渐成熟的乒超联赛无疑会为羽球联赛提供借鉴。实际上,羽毛球联赛曾经在1999年便启动过,但3年之后便终止了。

  相关链接:

责编:陈丽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