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游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泳联跳水最新世界排名 女皇郭晶晶仅列第13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9: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后,国际泳联近日公布了跳水八个单项的最新世界排名,在罗马世锦赛上取得佳绩的选手排名大都有了显著提升。中国选手在本期排名中占据了六个项目的榜首位置,与上期排名相比减少了女子三米板一项。中国虽然在本届世锦赛上两个十米台个人项目中都未能夺得冠军,但都保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相反,两个三米板个人项目虽都夺取了冠军,却都在世界排名榜上让出了榜首位置。

  在本期的新排名榜上,除增加了罗马世锦赛的积分外,还增加了今年跳水世界系列赛的成绩。此外,计入本积分周期的最近12个月内赛事还包括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国际泳联大奖赛的六站赛事。

  男子:德斯帕蒂跃居跳板单人榜首

  刚刚在罗马世锦赛男子三米板项目中名列前茅的选手本次的排名进步明显。获得三米板第三名的加拿大老将德斯帕蒂排名从上期排名的第12位跃居首位。而获得世锦赛亚军的美国选手杜迈斯从上期的第14位升至本期的次席。

  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何冲进步更为显著,从第34位升至第15位。何冲之所以排名仍较低,原因是参赛次数太少。根据国际泳联排名的规则,某位选手计入积分的是其在该积分周期内三个最好成绩积分的平均值。假如该选手在12个月的积分周期内参赛次数不足三个,便只能用实际参赛所获得总积分除以3。何冲恰是后面这种情况,他在本积分周期内两个积分最高的赛事,即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上虽然都夺取冠军,获得了满分积分,但由于最近12个月内也只是参加了这两项赛事,因此与已参加两项以上赛事的选手相比,就处于明显劣势。

  列第三位的是获世锦赛第六名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

  中国选手在三米板项目上排名最高的是列第四位的秦凯。本期由于增加了今年世界系列赛的四站成绩,在世界系列赛上表现较为出色的他排名因此从上期的第13位提高了九位。在世锦赛上获第四名的张新华本期排名紧随秦凯之后,列第五位。上期排名首位的中国选手李世鑫由于未参加罗马世锦赛,排名跌至第14位。

  

排名
姓名
国家
积分
1
周吕鑫
中国
43.33
2
米彻姆
澳大利亚
43.00
3
戴利
英国
42.67
4
火亮
中国
38.67
5
帕切科
墨西哥
38.00
6
奥利瓦
古巴
38.00
7
邱波
中国
37.67
8
克莱因
德国
36.00
30
香扬
中国
21.67
31
杨礼光
中国
21.33
48
张雁全
中国
11.67
49
林跃
中国
11.00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