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里尼奥耐心答记者疑问 冷面狂人其实内心不冷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9: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午,参加本届意大利超级杯的第二支队伍国际米兰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与前两天拉齐奥队抵京时相比,球员们的脸上难觅一丝笑容,尤其是主帅穆里尼奥,始终板着个脸,以至于大家纷纷猜测到底是什么惹得“狂人”不高兴了。

  虽然脸色难看,但是葡萄牙人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的耐心,倒是令人有些意外。

  ■埃托奥肯定上场

  在夏季转会窗中,埃托奥的加盟无疑是国米最引人注目的引援。在昨天下午5点的公开训练中,喀麦隆人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不过穆里尼奥并不这么觉得,“他目前的状态很正常,他没有跟随球队在美国拉练。不过我非常信任他,在周六的比赛中他一定会上场。”

  卢西奥和米利托这两名新援也都出现在了昨天的训练场上,但是人们并没有看见莫塔的身影。对此“狂人”解释说:“很明显莫塔踢球的方式和我们球队不太一样,但他是一名高水平的球员,只是需要时间而已,而且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他融入球队的速度非常快。”

  ■克鲁兹“不会上场”

  在面对尴尬的问题时,穆里尼奥往往会用一种很幽默的方式来解围。昨天有记者请穆里尼奥谈论一下克鲁兹的转会,葡萄牙人冷冷地说了很简短的一句话:“他不会(代表国米)上场。”谈及新赛季夺取欧冠的可能性时,“狂人”的幽默再次表现出来。“今年我们输的可能性很大,赢得比赛的几率只有10%到15%。”随后他又面无表情地补充道,“不过从现在来看,去年我们输的可能性是100%。”

  ■正在寻找得力前腰

  “没有任何球队是完整的,没有任何事情是完美的。”在穆里尼奥看来,自己的球队仍然还需要再有一些改变。“我们还缺少一名有创造力的中场球员,缺少一名攻击力很强,而且能在中前场穿插跑动的前腰,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做这件事。”虽然“狂人”表示自己现在还不能说出这个球员的名字,但是从近段时间的转会消息来看,这个人很有可能在斯内德、范德法特和德科之间产生。

  ■慎言新赛季夺冠

  在新赛季的意甲中,国米仍旧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但是穆里尼奥对这种说法显得很谨慎。“有的球队虽然正在经历困难,但是实力不容低估,那就是罗马。虽然AC米兰输了几场友谊赛,但是这不算什么。”他说,“如果我们需要友谊赛大比分的胜利,就会安排几支弱队。我们派出过18岁的守门员,或许AC米兰也是在练兵。”

  当有记者请他预测一下新赛季的结果时,他表示:“有实力夺冠的球队除了我们和尤文之外,还有罗马和AC米兰。另外,巴勒莫和佛罗伦萨也会制造一些很大的困难,毕竟联赛是充满变数的。”

  萨内蒂人缘最好

  主帅板着面孔,球员面无表情,和热情的球迷相比,国米将士的态度有些令人心寒。倒是球迷比较善解人意,“毕竟旅途太累了,不怪他们。”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国米球迷并没有因为在机场遭遇冷面而吝惜自己的温度,他们在看台上时而唱着国米队歌,时而唱着自己谱写的旋律。就连看台下的国米主席莫拉蒂的妹妹也被球迷们的热情所感染,以掌声相应和。

  或许是被球迷的热情打动了,队长萨内蒂成为了队中唯一一位不断向球迷微笑和挥手致意的球员,而他的名字也是国米拥趸们最常喊出的。每当全场数百名球迷同时喊出“萨内蒂”,他都会转过身高举双手呼应,当训练结束时,他还特地走到看台下向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的球迷致意。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花絮

  机场歌迷多过球迷

  当记者们来到T3航站楼的国际出口时都吃了一惊,面对早已守候在那里的百余名女孩,大家都很纳闷儿,国米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多年轻的女粉丝。结果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些人接的不是国米,她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另一个演艺界的偶像团体。

  和阵势庞大的歌迷相比,国米的球迷则少了不少,而且大都是分散而来,甚至还没有几天前拉齐奥的球迷组织有序。有的记者开始打趣说:“没想到国米的排场这么小,歌迷的数量比记者多,记者的数量比球迷多。”

  不过国米球迷虽然人数少,但是个个都是铁杆。当麦孔和卢西奥率先走出,并登上大巴之时,球迷立刻把大巴围了起来,有的甚至还哭成了泪人。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蓝鹰将士最爱啤酒比萨

  本报讯 昨晚,拉齐奥全体球员出席欢迎酒会。由于训练的时间拖得比较长,原定9点就应该出现的拉齐奥球员,直到晚上10点才现身会场。似乎是知道队员们已经饥肠辘辘,主办方立刻安排拉齐奥全体人员进入餐厅,四个大圆桌已经摆好餐具,等待蓝鹰将士入席。人气颇高的小因扎吉沉默寡言地坐在桌前不苟言笑,而新加盟的克鲁斯则抓紧时间和队友尽快熟络起来。

  当厨师把现烤的比萨饼摆上餐台的时候,拉齐奥球员的进食热情立刻被点燃了:几乎所有人都起身去拿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食品,而受到球员情绪的影响,领队甚至对于啤酒这个职业球员的大忌也网开一面,拉齐奥球员几乎人手一瓶畅饮起来。

  人物

  埃托奥

  保持低调

  传切配合常有失误,射门的准度也有些欠佳,昨天的埃托奥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或许是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球队训练结束后,喀麦隆人特意在点球点附近又增加了几组射门训练。

  作为目前国米新赛季最重量级的引援,尤其是又牵扯到了伊布的交易,埃托奥始终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因此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奥体中心的训练场,总会有国米球迷大声呼喊喀麦隆人的名字,然而得到的回应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一次挥手。

  曾有一个在机场接机的国米球迷说:“国米是我最爱的球队,伊布则是我最爱的前锋,埃托奥或许对球队会有一些贡献。”可见并不是所有蓝黑军团的粉丝都买喀麦隆人的账。不过和球迷不一样,穆里尼奥对埃托奥在球队内的前景很看好,“我非常喜欢埃托奥,他的到来对国际米兰非常重要,而不是那些马马虎虎的、看上去很重要的五六个人。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

相关新闻

[视频]备战意甲超级杯 国米北京首训状态佳
国米125脚射门仅中24球 新星风头盖过埃托奥
穆尼里奥否认骂伊布叛徒 称国米捧欧冠几率10%
拉齐奥教练球星齐聚首 罗基:要在鸟巢收拾国米
国米公开训练引爆奥体 女球迷最爱萨队送尖叫
[组图]国米抵京征战超级杯 蓝黑军团星光璀璨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