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新季前21场4个客场 火箭魔鬼开局却有1利好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7: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NBA官方今天正式公布了2009-10赛季赛程,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进行,克里夫兰骑士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常规赛最后一战则将于北京时间4月15日进行,对阵双方是犹他爵士和菲尼克斯太阳。

  新赛季背靠背次数最多的球队是活塞、公牛和山猫(各有23次!),而上赛季老鹰、公牛、灰熊、雄鹿、篮网和国王六支球队同以22次并列全联盟背靠背之首。可怜的公牛,他们12月有一次6连客、1月还有一次7连客!本赛季背靠背次数最少的球队则是马刺和黄蜂(分别是17和16次),上赛季小牛和勇士是联盟最少的15次。

  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新赛季开局阶段较为轻松,他们前21场比赛17个是主场。相应的,湖人赛季后段赛程就比较艰苦了,他们下半赛季41场比赛有25个客场(剔除了赛季收官战“客场”对快船)。湖人的赛程设置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格莱美颁奖晚会的影响,1月21日开始,湖人和快船都要被“赶出”洛杉矶,开始连续8场的客场之旅。

  火箭新赛季前36场比赛有22个客场,对于赛季初期很难拥有麦蒂、姚明又因伤基本赛季报销的火箭来说,这无疑将是极度困难的开局。不过好在火箭的客场之旅最多也只有4场,多少还可以缓解一些思乡之愁。除了火箭,老鹰、活塞、步行者、森林狼、雷霆、魔术、猛龙和奇才也都没有超过4场的连续客场。

  凯尔特人在新年之前有两次魔鬼客场之旅(8场7客),而且在3月末的连续6个主场之前,凯尔特人最多只能在北方银行花园球馆连续打3场球。不过更夸张的还是76人,他们1月3日就将打完接近赛季50%的客场比赛(19场)。

  今夏进行大换血的底特律活塞开局阶段也将面临严峻挑战,他们前14场比赛有9个客场,从11月17日开始,6天4战、对手依次是湖人、开拓者、爵士和太阳。

相关新闻:

专家:阿泰或助湖人取三冠 年龄阻碍麦迪回巅峰
湖人今夏有望成烧钱大户 1亿5千万仍难保证卫冕
夏季运作榜:马刺湖人领衔 火箭篮网双双居末流
专家:湖人成今夏烧钱噱头 1.5亿仍难保卫冕
3日早报:续约科比湖人必须速战 防守专家被裁
专家:湖人有望破72胜纪录 科比超越乔丹不是梦
专家:十年最强冠军非湖人莫属 科比乃NBA男1号

 

   

责编:张继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