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目标确定 忙学业抓紧恢复状态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08: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距离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赛尚有一个月时间,但昨日大赛组委会已经公布了比赛的签表,根据赛程,众多种子选手极有可能在第二轮狭路相逢,其中备受关注的丁俊晖与塞尔比同处3/4区,同区的还有奥沙利文和傅家俊;此外,世锦赛冤家罗宾逊和马奎尔、艾伦与瑞恩戴等强手也将提前聚首……仅仅从这张赛程表看,本次上海大师赛将成为史上最火爆的一届赛事。

  小晖经纪人:

  首先要做到首轮过关

  可以说,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丁俊晖与塞尔比、奥沙利文与傅家俊同处一区的结果,去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第一轮即遭淘汰,此番卷土重来,小晖作何感想?第一时间记者拨通了丁俊晖经纪人张萌的电话,张萌坦言小晖并不看重抽签的结果。

  “塞尔比是个很不错的选手,奥沙利文与傅家俊也就不用说了,但是能够参加大师赛的32强没有一个软柿子,在第二轮碰上谁都不好打,小晖眼下更看重自己的状态调整。”张萌一针见血指出关键,此间,他也介绍了小晖近期的情况,“他最近一直忙着上学,剩下的时间都在休息,整个赛季也就这半个月可以喘口气,接下来他就要开始准备上海大师赛,还有一个月,小晖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训练,制定有针对性的比赛计划。”

  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在排名赛击败过TOP16的球员,这一次小晖面临的考验无疑更加艰巨,如果第二轮可以击败塞尔比过关,1/4决赛不出意外将碰上奥沙利文与傅家俊的胜者,前途荆棘,小晖为自己制定了怎样的目标呢?“说实话,他没有想太多,比赛肯定要一场一场去打,先不要说这些种子选手,我们首先要做的是首轮过关,如果小晖可以在剩下的一个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理,我们可以有所期待。”张萌言谈间颇为谨慎,很显然,面临大赛他不希望让小晖背上过重的心理负担,丁俊晖的能力早已得到证明,过去多次在大赛中折戟沉沙都被认为是心理不过关,如果能够轻松上阵,反倒是一件好事。

  沃尔顿和亨德利

  极有可能次轮交手

  当然,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是丁俊晖,卫冕冠军沃尔顿与亨德利也极有可能在第二轮交火,去年沃尔顿连克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一黑到底,这一回“台球皇帝”亨德利一定不会错过复仇的机会;世界冠军希金斯的签位也充满看点,如果在第二轮遭遇威廉姆斯,希金斯的日子肯定不好过,自2000年英锦赛后至今,希金斯在排名赛逢威廉姆斯竟无一胜绩,他能否打破宿命,球迷们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让中国球迷牵肠挂肚的选手梁文博必须通过资格赛方可晋级正赛,与之对阵的将是种子选手艾伯顿,上赛季梁文博曾经5比0横扫过艾伯顿,这回遭遇老对手,梁文博令人期待。(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相关链接:

责编:陈丽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