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自毁长城已是垫底王 没卡卡红黑降级不是梦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恐怕才会突然警醒,夏季集训之初AC米兰安排丙级队瓦雷塞做第一个对手是多么的明智——要不是有瓦雷塞给送礼,AC米兰集结至今都不会收获一场胜利。

  但这唯一的胜利也无法掩盖AC米兰已经以全败战绩在连续两项赛事中排名垫底的尴尬,一个多月前人们所担心的事情似乎正在变成现实:送走了卡卡,米兰也就送走了胜利。

  在对瓦雷塞的开门红以及在洛杉矶与贝克汉姆的那场皆大欢喜的表演赛之后,AC米兰就再也没有让拥趸们看到希望。1-2负于墨西哥美洲、1-2负于切尔西、0-2完败给国际米兰,在世界冠军挑战赛中AC米兰的表现已经让球迷失望;没想到回到欧洲,等待他们的是加倍难堪的奥迪杯,1-4惨败于拜仁,再来就是今天1-1战平博卡青年,最终点球大战3-4再次告负。

  虽说热身赛的胜负的确不那么重要,但凡事总有限度。即使是不重要的比赛,一支球队也不能总是处于输球的状态,尤其是对于AC米兰这样的豪门。不管是什么比赛,胜利总是能提高球队的士气,增强球员的信心;反之失败则会挫伤球队的斗志,打击球员的自信。而且这种效果是能够累加的,也就是说输球的场次越多,一支球队的斗志和信心就越有可能被摧毁。因此几乎世界所有球队在参加世界大赛之前都会安排一场与鱼腩的热身赛,目的就是为了用胜利来鼓舞球队,提高球队的求胜欲望和信心。

  同样地,冠军对于一支志存高远的球队来说效果是完全一样的。那些习惯了胜利的球队在任何比赛中都会倾尽全力去争夺胜利,真正的王者霸气正是在不断夺冠的道路上累积而生成的。反过来那些小富即安、能够接受平常失利的球队也很难在真正的大赛面前就找到一往无前的气概,更多地则是对失败已经无所谓后的萎靡不振。

  毫无疑问,AC米兰是欧洲顶级豪门,也堪称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但这些都属于今年夏天以前。自从上赛季结束,AC米兰的一连串举动都在伤害着这支球队的信心以及依靠过去的成功积累起来的底蕴。为了钱而主动卖掉卡卡,已经不像是豪门所为,而至今仍然因为区区数百万欧元的差价而没有为球队引进一名强援更是让米兰球迷近乎绝望。贝鲁斯科尼说不买球星是因为他对齐格尼等小将充满期待,但几场热身赛下来,齐格尼们的表现简直惨不忍睹,贝鲁斯科尼的谎言轻而易举地就被戳穿。但最让米兰人伤心的还是球队的一连串失败。无论热身赛多么不重要,五连败以及两项赛事垫底的表现也是说不过去的。讽刺的是,2007年AC米兰正是站在博卡青年的肩膀上成为世界上赢得洲际大赛冠军最多的俱乐部,结果今天却被博卡踩在脚下,在奥迪杯中倒数第一。看上去,昔日的荣光已经远离米兰而去,红黑军团倒是开始习惯于接受失败。

  而另外一个对米兰信心会造成很大打击的联想是,AC米兰的这一连串失败正是在卡卡离开后开始的。上赛季当传出米兰可能卖掉卡卡的消息时,就有不少专家对米兰的未来表示担忧,因为过去几个赛季红黑军团对于卡卡实在太依赖了。仅以上赛季为例,AC米兰在卡卡缺席的7场比赛中竟然只取得1场胜利,场均得分只有0.857分。用这分数乘以38轮联赛,AC米兰只能得到33分,比降级的都灵还少1分。而在卡卡出场的31场比赛中,AC米兰则拿到了68分,场均抢2.194分,用这分数乘以38,AC米兰能得到83分,仅比夺冠的国米少1分。有卡卡,AC米兰就是夺冠球队;没有卡卡,AC米兰就要降级。这说法虽然耸人听闻,但却也有数字上的依据。而至今为止米兰的热身赛似乎也在验证这个预言:7场没有卡卡的热身赛,AC米兰同样只得到了1场胜利!小罗状态是不错,可就是没法为米兰带来胜利。

  莱昂纳多把表现越来越糟归咎于密集的赛程,但这赛程却是AC米兰自己制定的。为了在热身赛中多赚几笔欧元,米兰俱乐部似乎完全不在乎球队本身。像透支体能储备,影响球队训练等实际的损害俱乐部都毫不在乎,又怎么会去关心信心、士气等精神方面的影响。也许加利亚尼们考虑的很实际,米兰本赛季的目标是冠军杯资格,以红黑军团的实力和意甲的竞争力,这并不是很难,即使季前准备不佳应该也能实现。只是他们恐怕忽略了:华厦不是朝夕之间就能搭建起来的,但却很容易在顷刻间毁于一旦。一旦米兰真的把这些年积累起来的豪门底蕴都输掉,再想重返巅峰可不是三年五载的事了。要是破罐子破摔,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相关新闻:

奥迪杯-戈麦斯贝巴各中柱 拜仁7-6点杀曼联夺冠
2009年奥迪杯足球友谊赛 曼彻斯特联-拜仁慕尼黑 2-3
2009年奥迪杯足球友谊赛 曼彻斯特联-拜仁慕尼黑 3-3
2009年奥迪杯足球友谊赛 曼彻斯特联-拜仁慕尼黑 1-2
2009年奥迪杯足球赛 博卡青年-曼联 2-2
2009年奥迪杯足球赛 博卡青年-曼联 1-2
[视频]奥迪杯:曼联2:1博卡 库什恰克精彩扑救
[视频]奥迪杯赛:曼联2:1博卡 莫乌切劲射偏出
[视频]奥迪杯赛:曼联2:1博卡 诺伊尔挑球过人
[视频]奥迪杯:曼联2:1博卡 里克尔梅任意球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