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迪杯-戈麦斯贝巴各中柱 拜仁7-6点杀曼联夺冠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09奥迪杯决赛在安联竞技场进行。在90分钟内战成0-0平的情况下,拜仁慕尼黑在点球大战中依靠门将伦辛的精彩两扑以7-6击败曼联队获得冠军,曼联屈居亚军,博卡青年排名第三,AC米兰则最终垫底。

  坐镇主场的拜仁慕尼黑在半决赛4-1横扫AC米兰后,便与在另一场比赛中2-1战胜博卡青年的曼联队在决赛中会师。这是两家欧洲豪门球队继2004年冠军巡回赛后两队的再度遭遇,五年前双方在常规时间交出白卷后点球决战以拜仁慕尼黑4-2胜出收场。实际上在两家俱乐部的所有交锋中曼联仅有一胜,而那场比赛就是1999年在诺坎普进行的欧冠决赛红魔补时神奇逆转夺冠的一役。

  由于两天内打两场比赛,因此双方均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动作较大的调整,尤其是曼联队使用了完全不同的先发11人应战,做了6处调整的拜仁则维持了穆勒和戈麦斯的锋线组合。上半时开场,拜仁进攻势头很猛,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曼联队沉稳应对,并未让主队寻找到像样的进攻机会。前15分钟,两队居然没有一脚真正意义上的射门。第18分钟,范博梅尔右肋斜传,戈麦斯16码处右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楣后弹出。第22分钟,斯科尔斯直塞策动快速反击,欧文带球突破时被德米凯利斯凶狠铲翻。随即,纳尼左侧突破后传中,德米凯利斯抢在贝巴之前将球破坏。

>>>>>>>>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第25分钟,季莫什丘克被踢后踉跄摔倒,好在问题不大。2分钟后,鲍姆约翰传球给戈麦斯,后者起脚角度和力量一般,皮球被范德萨轻松没收。第3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外围远射又被范德萨直接抱在怀中。第38分钟,曼联利用角球机会在拜仁禁区内制造混乱,贝巴倒勾打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第40分钟,季莫什丘克直塞,戈麦斯一趟左脚低射远角直接偏出底线。上半时比赛,拜仁与曼联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拜仁用大阿尔滕托普换下了范博梅尔。第48分钟,贝巴接吉格斯传球头球攻门稍偏。随后,贝巴妙传,但欧文准备不足未能接到皮球。此后,拜仁又牢牢掌握控球权,但却仍无法渗透到曼联腹地。第61分钟,斯科尔斯接贝巴传球后直接顺给右侧空档,欧文反越位成功插上8码处推射被出击的伦辛封出边线。随后,拜仁大面积进行换人调整,与此同时弗格森也将新援巴伦西亚派遣出场。第68分钟,斯科尔斯的远射被伦辛直接扑在身下。

  随后双方又进行了个别位置的人员调整。拜仁尽管几次将球打到曼联禁区前沿,但只可惜最后一下总是被红魔防守球员破坏。第84分钟,吉格斯直传斜塞,鲁尼停球后15码处发力打门直接飞出底线。90分钟比赛结束场上比分依然是0-0平。根据赛事规则直接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决战前三轮曼联队的吉格斯、安德森、纳尼和拜仁慕尼黑的鲍姆约翰、布拉夫海德、大阿尔滕托普均将球罚入,在前三轮双方皆罚中的情况下第四个出场的埃夫拉踢出的点球被伦辛封出,但随即出场的普兰季奇将球直接踢在范德萨的身上,第五轮鲁尼和索萨都将球罚入,从而进入了单轮PK战。之后两轮弗莱彻、斯科尔斯和奥特尔、巴德斯图贝尔都将罚进,第八轮埃文斯踢出的点球又被伦辛封出,之后登场的范比滕冷静打球门上角命中锁定胜局。最终,拜仁慕尼黑以7-6击败曼联夺得了2009奥迪杯的冠军!

  拜仁慕尼黑出场阵容(4-4-2):1-伦辛/21-拉姆(63‘23-普兰季奇)、15-布雷诺(63‘5-范比滕)、6-德米凯利斯(63‘28-巴德斯图贝尔)、4-布拉夫海德/44-季莫什丘克(76‘16-奥特尔)、17-范博梅尔(46‘8-大阿尔滕托普)、31-施魏因斯泰格(63‘20-索萨)、19-鲍姆约翰/25-穆勒(76‘29-塞内)、33-戈麦斯(63‘77-格里茨)

  曼联出场阵容(4-4-2):1-范德萨;24-弗莱彻、5-费迪南德(69‘37‘-卡斯卡特)、23-埃文斯、3-埃弗拉;28-吉布森(63‘25-巴伦西亚)、18-斯科尔斯、11-吉格斯、17-纳尼;7-欧文(78‘10-鲁尼)、9-贝尔巴托夫(78‘8-安德森)

 

相关新闻:

2009年奥迪杯足球友谊赛 曼彻斯特联-拜仁慕尼黑 2-3
2009年奥迪杯足球友谊赛 曼彻斯特联-拜仁慕尼黑 3-3
2009年奥迪杯足球友谊赛 曼彻斯特联-拜仁慕尼黑 1-2
2009年奥迪杯足球赛 博卡青年-曼联 2-2
2009年奥迪杯足球赛 博卡青年-曼联 1-2
[视频]奥迪杯:曼联2:1博卡 库什恰克精彩扑救
[视频]奥迪杯赛:曼联2:1博卡 莫乌切劲射偏出
[视频]奥迪杯赛:曼联2:1博卡 诺伊尔挑球过人
[视频]奥迪杯:曼联2:1博卡 里克尔梅任意球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