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游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9日看点:刘子歌亮剑张琳冲奖牌 菲鱼欲雪耻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11: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张琳再度冲击奖牌

  新浪体育讯 7月29日将开始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第四天的争夺,中国奥运冠军刘子歌将亮剑,张琳再度冲击奖牌,菲尔普斯则渴望雪耻。

  菲尔普斯冲击个人第二冠

  男子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冲击的个人第二冠,为此他还放弃了在同日进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游比赛。在200自上他已经输给了德国人比德尔曼,这次换成蝶泳也不轻松,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半决赛发挥出色,同胞克拉利同样实力突出,但菲尔普斯的最好成绩能游到1分53秒之内,是其他选手难以达到的目标,只要他能充分发挥水平,夺冠的概率比200自可要高了很多,从200蝶半决赛上看,不存在200自如比德尔曼那样“非常妖”的选手。

  待破的世界纪录

  佩莱格里尼在女子200自半决赛中已经创造了世界纪录,可以想见决赛又是她挑战自己的一次过程,同样范德博格在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次他将和原纪录保持者达席尔瓦再一次挑战巅峰! 菲尔普斯在200蝶上实力超群,存在着破他自己纪录的可能,而男子100米自由泳到了半决赛,若有世界纪录爆出也属正常。

  中国两大最强组合出场

  女子200米蝶泳要进行预赛和半决赛,刘子歌和焦刘洋这两位奥运会冠亚军得主将在同一小组出场,顺利进入决赛是她们预赛唯一目标,她们的主要对手是今年排在第一的英国人坎迪和世界第三位的澳大利亚人斯奇普。

  另外中国选手也有望在女子50米仰泳上双双进入决赛,这个项目今天将进行预赛和半决赛较量,赵菁和高畅今年列该项世界第二和第三位,两人的目标显然应当立足决赛得牌上,但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萨穆尔斯基,50仰今年世界第一、100米仰的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本次大赛亚军)俄罗斯人祖埃娃都是中国双姝的最强悍对手。

  期待中国奖牌奇迹

  女子200米自由泳,杨雨和庞佳颖都冲进了决赛,但世界今年头三号选手佩莱格里尼、沃梅尔和杰克逊实力太强,要和她们竞争有不小难度。而张琳则要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出场,这并非是张琳的最强项目,而且他在半决赛游出的是7分48秒75已经是他的最好成绩,但要说夺牌还是难度很大,张琳只能立足拼字,争取创造奇迹。

  水中的博尔特

  男子100米自由泳当天要进行预赛和半决赛,由于苏利文缺席,法国人贝尔纳的夺冠呼声为最高,他也是今年唯一能冲进47秒以内的选手,而就冲着现在世界纪录玩似的被打破,贝尔纳的目标除了夺冠,当然还有苏利文47秒05的世界纪录,不过巴西名将谢罗费罗将是贝尔纳的绝对强敌。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