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会男足综述:鲁辽京头名出线八强对阵出炉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1: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16时,第11届全运会男足甲组(U20)决赛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在山东省的三个赛区同时开球。A组的山东队与浙江队1-1打成平手,两队携手晋级;B组的辽宁队同样与河北队0-0默契战平,辽冀分列小组前两位;C组的北京队和上海队,在最后一轮中分别获胜,同积6分出线。此外,广东队以5个积分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而B组的湖北队和C组的重庆队同积4分,两队还需通过抽签决定最后一个8强席位的归属。

  A组: 广东2-0四川 浙江1-1山东

  此役之前,广东队只要获胜便可获得小组出线权,而四川队取胜才能保留一丝出线希望。开场仅6分钟,前锋史亮禁区内回传,中场核心潘佳左脚劲射破门,1-0!广东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此后,四川队加强了进攻,但是收效甚微,反观广东队的攻势效果更佳。第36分钟,史亮连续摆脱对方防守破门得分,2-0!上半场比赛,广东队以2-0领先。由于大局已定,下半时双方有些无心恋战,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这样广东队以1胜2平积5分,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晋级,四川队三战皆败遭到淘汰。

  赛前浙鲁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明朗,由于广东队与两队分别打成了0-0平,此役浙鲁只要打成有进球的平局,即可以小组前两名出线。这个形势酷似2000年欧洲杯,北欧双雄联手做掉意大利的情形。开场后,山东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43分钟,高迪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铲射破门,1-0!第81分钟,宋朝然在门前轻松的挑射得手,浙江队将比分扳为1-1平。1-1的结果皆大欢喜,两队最终默契的打成了平局。山东队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头名,浙江队屈居第二。

  B组:辽宁0-0河北

  赛前,辽宁队已经两战全胜提前出线,“辽老大”也是小组赛12支球队中最幸福的。而河北队只需一场平局,就铁定晋级。在如此大背景下,本场比赛的意义就不是太大了。最终,0-0的结果也诠释了这场平淡如水的比赛。辽宁队以2胜1平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同时也是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球队。河北队1胜2平小组第二出线,河北队为了全运会而放弃本赛季中乙联赛,目前看来初见效果。

  赛前湖北队仅积1分,不过获得小组第三的希望很大,而江苏队两战皆败。背水一战的江苏队开场后就发动了攻势,而湖北队几乎没有太多的机会。在顶住了对方的三板斧后,经验丰富的湖北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周燎多次获得射门的机会。第45分钟,袁明灿在门前抓住机会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湖北队带着1-0的比分结束半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从另外两个赛区传来广东和北京领先的消息,这样的结果对于江苏队来说,下半时45分钟已经失去了意义。最终,湖北队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湖北队胜平负各一场,而江苏队三战皆败惨遭淘汰。

  C组:天津1-3北京 上海2-1重庆

  赛前,四个直辖市所在的C组形势最为混乱,所有球队都有直接获得出线的可能。开场后,北京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在第21分钟由张稀哲利用任意球机会建功,1-0!易边之后,天津队加强了攻势便很快取得成效。第53分钟,范志强凭借个人能力在禁区内打入一球,1-1!第76分钟,北京队再次将比分超出,张稀哲梅开二度,2-1!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张远迫使耿欣自摆乌龙,3-1!值得一提的是,梁杰、马磊磊和刘青在下半场分别吃到了红牌,天津队可谓输球又输人!北京队2胜1负积6分获得本组头名,天津队小组垫底出局。

  赛前,如果夺冠热门上海队不胜,就有可能提前打道回府。所以在开场后,上海队向对方腹地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蔡慧康的头球和曹赟定的组织效果极好,而重庆队只有张礼的射门稍有威胁。第29分钟,曹赟定助攻王燊超,后者在禁区内的劲射率先为上海队破门,1-0!中场休息时,曹赟定受伤下场,这也使得上海队在下半时处于被动的局面。第80分钟,武磊单刀赴会攻入一球,上海队死里逃生锁定胜局,2-0!第88分钟,范冬青禁区内的射门为重庆队扳回一分,1-2!最终上海队积6分小组第二出线。

  另讯,当晚8点02分,湖北抽签小组一行从青岛登上了开往济南的动车,抵达济南后将直接奔赴全运会组委会参加抽签。据了解,此次抽签的方法和以往不太一样,此次抽签分为三轮,第一轮抽签决定出抽签循序,第二轮则将抽出球队名称,最后通过抽签决定队是否晋级。在第一轮的抽签中,湖北队占得先机,第二轮中,湖北队抽中自己的队名,不过在最后一轮里湖北队抽中的却是淘汰。最终,湖北队被挡在八强大门之外。

相关新闻:

[视频]全运会男足:晋级不成 天津队追打裁判
[组图]全运会男足赛场惊人一幕 球员赛后追打裁判
全运会:天津球员追打裁判 北京胜天津进八强
[视频]全运会男足辽宁队两战全胜提前出线
[视频]全运会男足比赛第二轮在山东进行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