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电:京津冲突天津球员打裁判 中国足球演闹剧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1: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足球这个领域,外人已经将京津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称作了德比大战,当然这不仅是指两座城市的距离,更是在告诉所有人,两队的比赛永远都会爆发出火星撞地球般的能量,即便全运赛场也会变成双方斗狠的场馆。北京时间7月26日全运会男足甲组决赛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双方就险些发生冲突,尽管当值主裁判及时将矛盾化解,但随后天津队球员接连三次吃到红牌被罚下后险些上演罢赛闹剧,当值主裁判何志彪也被发怒的天津球员推搡一度狼狈不堪。赛后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以《天津球员追打裁判 中国足球再添新闹剧》对京津全运赛场的冲突进行了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在全运会甲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传统宿敌天津与北京再次走到了一起。最近一段时间,两队之间的比赛总是火药味十足,这次也不例外。随着主裁判何志彪的一声哨响,天津最终以1-3输给了北京,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而因为在比赛中接连向天津球员出示了三张红牌,主裁判何志彪居然在赛后遭受到了来自天津球员的围攻和追打。如果不是赛事的组织者在场边聚集了足够的警力预防不测,主裁判遭受的肯定不会是来自郝腾蛟重重一推这样的“小儿科”。

  全运会的足球比赛要求参赛球员年龄必须小于20岁,然而足协为了培养年轻球员的初衷却被各个省市对于比赛项目过于功利的要求而弄变了味。这些承受了巨大压力的球员,为了所在地区的荣誉和丰厚的奖赏也将全运会变成了“搏命的舞台”。许多比赛被粗野的犯规和非技术动作所笼罩——而中国足球从来就不缺少这样的“污垢”。

  执法水平放在一边不说,何志彪担任一名裁判绝对具备合格的身体素质。在被天津球员追打的过程中,他先后用速度摆脱了至少两人的追赶,并选择了一条“完美”的逃生路线——朝着警察最多的位置狂奔过去。而唯一能够接近何志彪只有天津球员郝腾蛟,虽然突破了教练和警察的“防守”,不过在何志彪经由两次变向之后,这位年轻球员也实在没有力气再施以飞脚、重拳之类的漂亮动作了......被郝腾蛟推倒后,何志彪又迅速起身赶在其他天津球员赶到之前跑回了更衣室。

  而今天的闹剧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不能算是“意外”了,在4月的女足资格赛中,新疆女足的球员和教练就曾闹出过围攻助理裁判的丑闻出来。 看来中国足协在选拔裁判的时候同样要考虑“逃生能力”,否则结果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

全运会:天津队球员追打主裁判[组图]
[组图]全运会男足赛场惊人一幕 球员赛后追打裁判
全运会:天津球员追打裁判 北京胜天津进八强
[视频]全运会男足辽宁队两战全胜提前出线
[视频]全运会男足比赛第二轮在山东进行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