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奥尼尔访少林 欲在NBA赛场耍中国功夫

 

CCTV.com  2009年07月19日 15: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朋):北京时间7月13日,奥尼尔前往河南郑州探访嵩山少林寺,央视网记者对奥尼尔进行了专访。

      记者:此次探访少林寺并于少林寺方丈见面并互赠礼物有什么感受?

      奥尼尔:作为第一个进入少林寺并与方丈见面的NBA球员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谢大家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非常爱中国!

      奥尼尔:同少林寺方丈的对话是不应该公开的,我会保守这个秘密,但是今天看到了毕生难忘的show,我看了这么多的表演,少林武僧的表演是最棒的!

      奥尼尔:我与李宁先生、姚明、王治郅像亲生兄弟一样。我曾经爬上过长城,少林寺也是我一生中必须要去的地方,这次访华李宁公司帮助我完成了这个心愿。明天我还要去四川探访国宝大熊猫。我也是中国人的一份子!

      记者:少林绝技有很多种,你最喜欢哪种,有没有看过功夫熊猫?

      奥尼尔:我最喜欢醉拳和蛇拳,我回美国会发展属于我的拳法,我会在球场上打醉拳、醉球。

      奥尼尔:我小时候很喜欢中国的电影,例如李小龙、李连杰、成龙、周润发的电影我都看过,我希望把这些文化融入到我的拳法中去。

      记者:少林武僧表演的功夫哪种令你印象最深刻,有没有学到什么招式? 

      奥尼尔:这次看到和尚的体能比我还要好十倍,最深刻的是其中一位武僧表演的软功夫。我非常喜爱方丈送给我的佛,我会把它带到每一个球场。


      最后奥尼尔还饶有兴致的表演了新学到的蛇拳。

 

  相关链接: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