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哈利波特通往魔法世界的9 3/4月台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0: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阿邦旅游  

  

国王十字火车站内的9 3/4月台 来源:王昕杰

  看过哈利波特吗?想做个魔法达人吗?是不是很眼红电影里骑着扫帚满天飞,能和动物自由交谈,酷毙了的魔法巫师?

  在哈利波特的故事里,要前往霍格华兹魔法学校,必须在位于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 Cross)第9与10月台之间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乘搭霍格华兹快车。电影中哈利波特屡屡不得其门而入,最后闭眼推着行李车朝9又4分之3处的墙撞去,转眼进入超凡脱俗的神奇世界。

  在现实中,我们真的在伦敦能找到这个神奇的站台!国王十字火车站为了满足魔法迷的需求,在第9和第10站之间的一面墙壁上挂上了“Platform 9 3/4” 的牌子,下面还放了一辆半截嵌入墙的手推车,这使得 King‘s Cross 车站成为伦敦最重要的观光景点之一。从正门进去,第9和第10站台需要拐个弯才看的到,所以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还颇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由于 King‘s Cross 车站是伦敦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不仅是伦敦到北英格兰和苏格兰火车的出发车站,也是多条伦敦地铁线交会的车站,因此非常容易到达;每次我去那边总是忍不住会去推一下这个手推车,虽然每次都没有奇迹发生……而如果你要坐火车从伦敦去爱丁堡,一定是从 King‘s Cross 车站的第 9 或 10 号月台出发,走过路过,不要错过Platform 9 3/4!

  平凡的麻瓜们,带上哈利波特的魔法地图,如有机会到King’s Cross车站一游,不妨找找魔法学院专用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也许因缘际会之下,你也可以搭上魔法学院的特快列车,一探罗琳笔下的魔法世界!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