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尔德隆对中国球员印象深刻 传罚球创纪录秘诀

 

CCTV.com  2009年07月12日 09: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北京时间7月11日,效力于NBA多伦多猛龙队的西班牙后卫何塞-卡尔德隆同奥尼尔、巴朗-戴维斯一道访华。尽管去年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来到中国,但这位奥运男篮亚军成员仍然对中国之行显得十分兴奋,而他也表示自己对NBA的中国球员印象深刻。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西班牙国家队获得亚军,而此次卡尔德隆的国家队队友加索尔刚刚随湖人队夺得了NBA总冠军,西班牙篮球也掀起了一股旋风。对此,卡尔德隆认为,国际球员更多地融入NBA,适应NBA规则、比赛节奏和文化,能够得到更多锻炼。“加索尔作为西班牙第一个夺得NBA总冠军的球员,为NBA的国际球员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国际球员在NBA会越来越好。”他说。

  尽管北京奥运会已经落幕近一年时间,但卡尔德隆对于奥运男篮小组赛同中国队的比赛历历在目,而中国队也几乎击败了西班牙队。卡尔德隆表示,除了姚明之外,易建联和孙悦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很难忘来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中国球迷和氛围都非常好。北京奥运会这是一个伟大的盛事,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说。

  作为西班牙队的当家后卫,卡尔德隆的投篮精准,曾经连续罚中87球,距离迈克尔-威廉姆斯保持的NBA连续罚中97个球的纪录相差不远了。对此,卡尔德隆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投篮方式,其实只要每天练1000次投篮,在比赛当中就能投中更多的球。对于罚球这个技术环节,他表示惟一的诀窍就是不停地苦练。“我希望能够打破NBA的罚球纪录,即使我退役之后,这也能够成为我职业生涯的光辉履历。罚球要保持专注,这是一项基本技术,但如果不专注,最简单的事情也做不好。”他解释道。

   

 

  相关链接: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