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推倒"多米诺骨牌" 欧洲足球市场表面风光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10: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海峡都市报  

  欧洲足坛夏季转会市场如火如荼。北京时间昨天,英超曼联签下法国“妖人”边锋奥博坦,AC米兰签入在联合会杯上表现不俗的美国中后卫奥涅乌,国际米兰拿下巴西未来之星科尔隆,法国里昂竟然以2400万欧元高价购进波尔图的阿根廷前锋桑德罗·洛佩斯。

  掀起欧洲足坛疯狂引援潮的始作俑者,是西班牙的皇马。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甩出2.15亿欧元,买进三位来自意甲、英超和法甲的当红小生卡卡、C罗和本泽马,打造“银河战舰二代”。通过卖人大赚一笔的AC米兰、曼联和里昂,自然要用这笔资金来填补出售球星留下的球场空缺。

  已经有很多欧洲媒体和俱乐部对皇马的做法提出质疑。因为皇马采取的高投入策略,打乱了原有的市场秩序,引发了欧洲足坛新一轮的军备竞赛,而球员的价格和薪水也在“通货膨胀”。

  本赛季欧洲球星的转会价格确实都有些“虚高”。C罗以8000万英镑(约9400万欧元)的价格,从曼联转会去皇马,这是欧洲足球“通货膨胀”的最好例子。单纯从竞技能力来说,葡萄牙人还不值这个价钱。至于利物浦花2100万欧元买右后卫约翰逊、曼联花2200万欧元买边锋瓦伦西亚,都难逃球迷和媒体“太贵”的责问。

  英超利物浦前任主帅霍利尔执教球队6年,在1998到2004年之间花掉了俱乐部1亿英镑转会费,平均每年不到2000万英镑。然而,这在当时已属于欧洲顶级豪门的开销。霍利尔下课的理由,就是花费巨额转会费而没获得一个联赛冠军。短短十年,如今利物浦买一个边后卫的价格,等于过去一个赛季全部引援的开销。

  欧洲足坛转会市场看似风光,其实不堪重负。皇马的2.15亿欧元中,有1.62亿欧元是从银行贷款,赛季结束俱乐部债务可能高达7.25亿欧元。英超很多俱乐部也都是债台高筑,利物浦老板只能通过变卖自己的冰球队,为球队筹措转会资金。

相关新闻:

利物浦证实杰队续约 飞翼自由转会西甲新军
国际足联建立全球转会系统 所属足协签字生效
最富英超缘何沉寂转会市场 两原因扼杀大手笔
曼城惊艳英超转会市场 连揽强援冲击四大豪门?
米兰转会妙笔拦空霸 皇马红人能否捍卫圣西罗
[视频]皇马重金转会能否买来冠军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