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获4金2银3铜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09: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青海日报  

  为期4天的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于7月5日晚在西宁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场落幕。中国国家攀岩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不俗,获得4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并4次打破速度赛世界纪录,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俄罗斯选手获得2金,波兰、西班牙、奥地利选手各得一金。

  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席马尔科·斯科拉里,国际攀岩联合会秘书长伦德特·蓝瑟林克,副省长吉狄马加,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亚洲攀岩联合会主席李致新出席闭幕式,吉狄马加、李致新、马尔科·斯科拉里分别致辞。

  吉狄马加在颁奖仪式上说,6天来,来自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的319名攀岩高手在青海高原的攀岩场上一展身手,顽强拼搏,赛出了成绩,增进了友谊,并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让我们目睹了世界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领略了世界最现代、最高超的攀岩理念和技巧,看到了世界攀岩运动的活力和美好前景。本届比赛为青海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岩壁芭蕾,让我们有幸在家门口亲身经历到世界最高级别的攀岩大赛。同时,也为宣传青海搭建了一个全新的舞台,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口,让世界更加了解青海,让青海直接面对世界。

  李致新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向为大赛圆满成功举办而付出巨大努力的人员及组织,尤其是对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国际攀联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对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

  马尔克·斯科拉里代表国际攀岩联合会对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的组织者——青海省体育局和中国登山协会的杰出表现表示感谢。

  闭幕式上,马尔克·斯科拉里向青海省体育总局赠送了纪念碑,他还向中国登山协会赠送了纪念牌。其后,吉狄马加向2011年攀岩世界锦标赛承办国家意大利转交了国际攀岩联合会会旗。

  最后,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席马尔克·斯科拉里宣布,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闭幕。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