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游客夜游华山 无钱买票冒险绕道登山被困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6: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三秦都市报  

  久闻华山美景,无奈囊中羞涩。天津游客陈先生一时糊涂夜间翻山游西岳,不料山坡滑落险些丢了性命。幸亏民警及时搭救方才安全返回,陈先生除了羞愧之外,更多的则是对华阴民警的感激,直言“不值当”。

  昨日,记者从华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了解到, 7月3日7时30分,华阴巡特警大队民警出早操时,一位群众说华山西山门西侧悬崖顶上有人呼救。得知消息,大队教导员王宇立即带领4名民警赶往出事地点,在陡峭的悬崖下,民警发现一位中年男子衣不遮体、满身是伤。王宇当即拿来了自己的衣服帮其穿上,民警用担架把伤者抬到大队,并请来医生为其医治。后经了解,该陈姓男子今年46岁,原系天津某企业的职工,2006年失业。今年6月28日,从天津来到西安寻找工作。由于他不适应西安的酷热,又久闻西岳华山的美景,当天下午就乘车来到华山脚下。23时,为逃门票他铤而走险,竟从华山西山门西边山上绕道登游华山。由于这里根本无路可走,又加之荆棘丛生,几次从山坡滑落险些丢了性命,身上带的行李、盘缠也丢在山间,4天5夜他都在山中打转转。

  教导员王宇告诉记者,发现陈先生时,他已经很疲惫了,并且5天没有吃东西,民警给他送来吃的喝的,当民警得知陈先生眼镜丢失在山间时,还主动为他配了眼镜。最后,又给他拿了足够的路费让他返家。看到民警对自己的热情和救命之恩,陈先生不禁热泪盈眶,他不停地说:“为了几十块钱的门票,差点把命丢了,真是不值当,谢谢你们……”

责编:白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