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进变形金刚领袖的“墓地”:约旦佩特拉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09: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最惊艳的一刻,卡兹尼神殿若隐若现。

佩特拉

  在《变形金刚2》中,变形金刚超级领袖的墓地,正是在佩特拉(Petra),这是一座距今至少2500年的约旦山城。在影片中,男主角萨姆为了寻找原能矩阵拯救擎天柱,按照自己记忆图案的指引,来到了佩特拉。远古时代,五位变形金刚的超级领袖为了阻止堕落金刚的阴谋,他们集体来到这个地方,用自己的身体一起把原能矩阵封锁起来……萨姆、米凯拉、大黄蜂以及双胞胎机器人所激战的玫瑰色神庙,你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这里也是《夺宝奇兵》第三集中印第安纳·琼斯找到圣杯之处。

深入进去,又是另外一片天地。

当地人打扮成2500年前的士兵模样,供游人合影。

  佩特拉是约旦著名的古城,距首都安曼250公里,隐藏在阿拉伯谷东侧的一条狭窄的峡谷之内。“Petra”一词源于希腊文“岩石”,这座坐落在红色岩石山上的古城,又被誉为“玫瑰城”。自从瑞士探险家在17世纪发现了它之后,两百多年来这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更被评为新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佩特拉古城到底是什么时候建造的,至今尚无定论,其半埃及半希腊的样式昭示着距今至少2500年。尽管曾经盛极一时的佩特拉在一千多年前已经沦为一座被废弃的空城,但是,玫瑰色的魅力依然挡也挡不住。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