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德不满球队战绩 挽留闪电侠热火需夺冠阵容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08: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NBA官网消息:要德维恩-韦德留在迈阿密只有一个条件:他要球队尽快成为总冠军争夺者,越快越好。否则,明年夏天他将挪挪地方了。

  现任联盟的得分王,下赛季结束后有权选择跳出与热火队合同的韦德,在周二表示仅是进入季后赛“不足以”满足他了,而他能否与球队长期续约则取决于球队能否恢复到三年前他捧起总冠军奖杯时的样子。

  “我会听取他们的意见,迈阿密热火对我很好。我会听他们的话,然后好好考虑。”韦德这样告诉美联社,“但是现在,在续约前,我觉得自己要确认他们要走的方向和我的期待是否相符。”

  韦德表示他愿意留在迈阿密,重申了近几个月他说了无数遍的话。在这位2006年总决赛MVP和热火队总裁帕特-莱利间,从没有恶言恶语,还有就是获得飞跃的热火队上赛季是成功的,他们从2007-08赛季联盟最差战绩的常规赛15胜,到了2008-09赛季的43胜,并成为了东区的第五种子球队。这是惊人的进步。

  “我对此感到满意,”韦德说道,“只一年就达到了这个地步。”

  但下个赛季胜率50%左右的战绩就不再诱人了。

  “这对我而言大大不足。”韦德说道,上赛季他在得分上实现了职业生涯最佳(场均30.2分),与此同时三分球(共投中88个,比他头五个赛季总共投进的还多)、抢断(场均2.2个)和封盖(场均1.3次)以及出场数(79场)方面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峰。

  27岁的韦德觉得他正步入全盛时期,他不想错过赢得更多荣誉的机会。

  “我跟主教练莱利说:终我一生,我的愿望就是赢球,把我放到可以获胜的位置上去取胜。”韦德说道,“给我造一支球队,让我背负起赢得总冠军的责任。给我一支球队,对我说‘好了,你放手去干吧’,我会接受这种压力。给我让我觉得能够冲击冠军的队友。这样的话,我就哪里也不想去了。”

  今夏,韦德的合同问题是热火队最大的焦点。下周,他就可以签订续约的合同。

  下赛季后他的去向一直是不断讨论的话题,特别是自从他和他的好朋友勒布朗-詹姆斯用同样的方式重新规划了自己的合同,使得他们都有了在2010年成为自由球员的灵活性。

  “我希望能够确认球队的竞争力,以及下赛季是否有能力夺得冠军,就像我曾经做到的那样。”韦德说道,“我不想因为赢了比赛就满足,我不仅想赢得比赛,我想赢得冠军。这才是我的目标。”

  这个夏天,热火队已经目睹了东部球队所做的大交易。沙奎尔-奥尼尔——韦德的前超级巨星队友——来到了克利夫兰辅佐詹姆斯。奥兰多魔术队则引入了文斯-卡特,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已经和拉希德-华莱士取得了合议,底特律活塞队选择了本-戈登,而多伦多猛龙队已经看好了希顿-特科格鲁。

  而热火队还没有做出任何举措,他们期待着新人,如马里奥-查莫斯、达奎安-库克以及多雷尔-赖特可以在下赛季帮助热火队取得更多进步。

  “德维恩-韦德只是想迈阿密热火队取得最好的成绩。就这样。”前热火队中锋阿隆左-莫宁上周说道,“很明显,为了更进一步,他需要球队阵容的帮助。他觉得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伙伴,但我们还要更进一步。”

  韦德也是这么看的。“我的能力可以帮助一支球队获得冠军,”韦德说道,“我已经证明过了。”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