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丫岛:停下脚步听着海的声音(图)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4: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1CN旅游  

 

  中环码头,30分钟海上的航行,终于来到了南丫岛,来过很多次的香港,却总是在形色匆匆中追求了太多,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驻足了太多的脚步,流连太多,却错过了人生最本质的东西,忘记了最初孩提时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

  天下着很大的雨,偌大的船舱只有十多个人,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海腥味,没有打伞,衣服很快地湿了,下了码头,大家都把自行车停在这里,在这个没有机动车的小岛上,依然有古老的村落。不是那种美丽,奢华的海滩,没有白沙碧海,岸边停靠着些许的小船,拍打着的海浪,却触动到了心底,这是可以喘息的地方吧?

  没有一路小跑,心想前面也在下雨呢,不如就这样好了!

  不足一米宽的石板路两旁有许多店家,小小的不起眼,却是简单温暖的。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关系,人很少,走着的只有我一人,心里突然很平静,平静的竟然有些许的难过,肚子饿了,卖馄饨面的这家只有三张桌子,老板娘的国语很不好,可是馄饨却特别的好吃!

  路上有很多流浪狗和放养在外的狗狗,都是那种很大的狗呢,平时见到一只就会腿发软的,看到这些和这小岛一样温暖的狗狗,竟然没有一丝的害怕,任由它们在脚边嬉戏,追逐!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