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生成都骑单车到拉萨 翻跃17座山用时一个月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0: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户外资料网  

  男生成都骑单车到拉萨 翻跃17座山用时一个月

  翻越17座山峰,骑行一个月……湖北经济学院大四男生宋鹏终于靠自行车圆了拉萨梦。

  前日,晒得黝黑、刚回学校的宋鹏告诉记者,是考研的失败坚定了自己骑车去西藏的信念,“如果能克服路途上的艰苦,自己更能坦然面对人生的困难。”

  宋鹏念了四年国贸专业,但平时就喜欢看《国家地理》杂志的他却一直对地理学科更感兴趣,“我有两个愿望:考取武汉大学的人文地理专业,还有到西部看看。”

  由于专业跨度太大,今年考研,宋鹏惜败复试。一个梦想破灭了,还有另一个!他决心骑车“追梦拉萨”。经过近两个月的知识、体能和装备准备,5月23日,宋鹏带着自行车踏上开往成都的列车,两天后正式从成都骑车奔赴拉萨。

  映秀、卧龙、丹巴、雅江……宋鹏背着25公斤的驮包翻山越岭:爬巴朗山到3800多米时下起了冰雹,他只得穿上羽绒服;下坡时胎爆了,他连人带车滚下碎石路;条件艰苦,他睡过藏民家的牛棚楼上,还睡过修路的工棚……时隔数日,路途上的艰辛仍历历在目。宋鹏告诉记者,自己以几乎每天翻一座山的速度,一共翻越了17座山峰。照片里,在最后一座也是最高的米拉山顶,宋鹏将自行车高高举过头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6月24日晚10点16分,宋鹏终于看到了夜幕下的布达拉宫!那一刻他加快速度,一口气骑到终点。“一路走,一路想,每天都是一段崭新的旅程。我要投入到新一年的考研复习中,相信下一个梦想不会远!”宋鹏自信地说。

  

责编:白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