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篮:马增玉爆发中国擒袋鼠 半场惊魂险遭逆转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10: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篮天下| 中国篮球之队| CBA| NBA| 篮球图片页| 第一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江西南昌消息,新一届中国女篮迎来了备战亚锦赛的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最终中国女篮以73-68战胜对手,四节比分分别为15-15、24-15、17-18和17-20。这样,中国队在结束的7场亚锦赛热身赛中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

  本场比赛中,马增玉拿下中国队最高的24分——两分球10投7中70%的命中率也是全场最高,此外,她还有2次三分球得手以及5次罚球的4次命中,其他队员关馨得到10分、6篮板,张伟10分,陈晓佳9分黄红玭5分10个篮板。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的12号露西-道森则以28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球员。

  这也是近五年来,江西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篮球对抗,江西省体育馆座无虚席,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等也来到现场督战。

  首节比赛,中国队率先发动进攻,4号杨半伴组织进攻,14号张晓妮投篮没有命中。但1分钟后,张晓妮卷土重来,在人群中投入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此后不久,中国队15号关馨也进一球,4号杨半伴长驱直入,直捣黄龙得手,中国队6比0领先,取得非常理想的开局,迅速点爆现场气氛。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澳大利亚球员凭借身体素质优势多打内线,中国队则发挥小快灵的特点,第一节双方战成15:15。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用6号张晗兰换下杨半伴打控球后卫,而马增玉在此节开始爆发。一开球,她就在前场断球妙传给队友陈晓佳,后者轻松得分。在澳大利亚回敬一个2分后,中国队张帆拿到后场篮板,马增玉得球后一个精准3分得手。她的表演还在继续,又是一次断球成功,这次她自己上篮成功,中国队22:17,将优势扩大到5分。此后,澳大利亚布林袋鼠加强了紧逼,上半场中国队39:30领先。

  进入第三节后,马增玉的光芒继续,罚球、妙传相继开花,中国队基本保持了八九分的比分优势,在56:48时,孙凤武换上了全队最高的球员——2米07的“女姚明”魏伟,不过,半分钟不到,孙凤武就将魏伟换下,并表情严厉地将其拉到一边训话。第三节以中国队56:48的比分结束。

  第四节,又是马增玉为中国队率先得分,但此后中国队体力有所下降,失误次数增多,体力更加充沛的布林袋鼠队先给中国队14号张晓妮一个“大锅盖”,随即又接连进攻得手,将10分的分差缩小到4分。困顿时刻,替补出场的中锋黄红枇发威,她先是篮下强攻得手,接着又在防守中,回敬对手一个盖帽,鼓舞了全队士气,此后她又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中国队又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69:62。此后,双方都无心恋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73:68战胜对手,如愿取得了胜利。

  7月5日,中国女篮将在江西新余继续迎战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