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嘉峪关滑翔基地概况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16: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滑翔基地位于嘉峪关市东北12公里处的民航基地内,是世界三大滑翔基地之一。1980年法国最先通过气象卫星发现了嘉峪关上升气流,国家体委组织力量,在嘉峪关建立了得天独厚、自然条件十分优越的滑翔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成为一座以滑翔为主的综合性航空俱乐部,每年7月这里都会举办国际滑翔节活动。

  在中国,西起新疆乌鲁木齐,穿越甘肃、宁夏,东到陕西西安,有适于长途翱翔的强盛波状气流和热力上升气流,可完成国际滑翔科技组织设立的直线翱翔2000公里大赛。河西走廊位于这条2000公里最佳航线的黄金地段,其热力上升气流以嘉峪关为最好。嘉峪关由于纬度高,总云量少,日照时间长,太阳辐射强,气温日差较大,可达23.4度,易产生热力上升气流;降雨少,湿度小,气候干燥,积云量适中,热力上升气流强盛,平均上升率3-5米/秒,有时可达6-8米/秒;热力上升气流形成早,消失晚,持续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基地能见度常在30—50公里,可提高飞行速度30-40公里/小时;气流达到高度一般在4000米以上,有时可高达6000米以上,有利高空飞行。同时,平坦而开阔的戈壁滩可供万一找不到上升气流时安全迫降。

  开放时间:6-10月

  门票:无

  位置:位于嘉峪关市东北12公里处的民航基地内

  面积:占地60,000多平方米

  概貌:嘉峪关国际滑翔基地是目前世界上并同澳大利亚和南非的三大滑翔基地之一。这里有首屈一指的滑翔条件:纬度高、总云量少;日照时间长、地面热感强;温差大,易产生强大的上升气流,平均每秒达米;降雨少,且形成、早消失晚能见度高,适合开展多种滑翔活动,加之服务设施齐全,长期以来,该基地一直深受世界各地滑翔爱好者的青睐。

  嘉峪关滑翔基地占地100亩,现有8架运动飞机,其中有初教六5架,初教3架;10架滑翔机包括国产前进号7架,进口杨塔乐2架,罗马尼亚28双座1架,此外,还有蜜蜂飞机1架,热气球2具,并备有山坡滑翔、山坡伞、高空飞行氧气设备,滑翔设施一应俱全。基地有高水平的专业化飞行队伍。

  嘉峪关滑翔基地可开展多种滑翔旅游活动:滑翔员可进行达标飞行,完成国际航联(FAI)规定的银质、金质和宝石证章飞行;优秀滑翔员可利用基地提供的高性能玻璃钢滑翔机,创造高水平的滑翔记录;航空爱好者,可由基地派有经验的教练带飞训练,迅速提高滑翔水平;对大众旅游者,可由基地优秀的飞行员带飞,遨游蓝天,欣赏戈壁瀚海的神秘色彩和祁连雪山的壮丽景色;组织双连或国际性的滑翔比赛;组织丝绸之路飞行拉力赛;1200平方米机库可代为存放、保管滑翔机等设备。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