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清华大学登山及科考队再度出发 远征7546米慕峰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09: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户外资料网  

  6月28日,2009年清华大学登山队及科考队在京宣布:清华大学登山队将再次远征海拔7546米的新疆慕士塔格峰。与此同时,清华大学科考分队也将出发前往新疆,考察新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水资源利用情况。

  自1994年成立以来,清华大学登山队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每年夏天,他们都会离开绿草茵茵的清华园,奔赴祖国的西部,去攀登一座座神秘的山峰。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清华登山队并不陌生,早在1997年便成功登顶。2000年,清华登山队再度攀登,但仅登上6100米。“慕士塔格峰虽然海拔较高,但路线成熟,技术难度不高。”清华大学山野协会会长曹旭东介绍说。他表示,本次共有9名登山队员参加登顶活动,尽管同学们都没有攀登超过6000米的历史,但为了此次登山活动,大家做了充足的准备,从5月份开始每个周末进行集训,除请专业教练指导外,他们还在周末到阳台山拉练、提高体能。

  7月,清华大学科考队将远赴新疆东部的哈密、巴里坤和鄯善,展开另一种形式的登山——登一座社会的山。科考队将以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去观察、思考,使更多的人了解西部、关注西部,实现科考的社会价值。

责编:白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