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滑翔伞:离天堂最近的飞翔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1: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知道什么是人间天堂吗?知道怎样才能走进人间天堂吗?撑起滑翔伞吧!它将带你闯进天堂,偷窥胜景,享受新极限快乐。

  从古至今,人类在不停地探索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飞翔的方法。随着科技进步和现代航空技术的发展,人类发明了各种飞行工具,滑翔伞就是其中一种。因为新奇、刺激而且又没有太大的体力限制,在短短数年之间迅速风靡了世界各地。

  驾驭滑翔伞,你不仅可以挑战自然,浮游天空,实现自我,还能锻炼意志和奋发向上的品质,让你回味无穷。

  据说滑翔伞运动最初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区登山者的突发奇想。1978年,一个住在阿尔卑斯山麓沙木尼的法国登山家贝登用一顶高空方块伞从山腰起飞,成功地飞到山下。一项新奇的运动便形成了。1984年,来自沙木尼的费龙从自朗峰上飞出,滑翔伞在一夜之间声名鹊起。

  驾驭滑翔伞,你不仅可以挑战自然,浮游天空,实现自我,还能锻炼意志和奋发向上的品质,让你回味无穷。由于该项运动独特的刺激性,在欧美国家广泛普及,仅在欧洲,滑行伞飞行者已有300多万人。

  滑翔伞运动80年代末传入我国,由于它简单易学,趣味性强,不需要太大的体力,逐渐成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向往、追求和迷恋的体育运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滑翔伞委员会正式注册的选手已达800多人,经常飞行的爱好者无法计数。目前我国滑翔伞运动俱乐部已有50多家。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