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动感新西兰:冒险家的伊甸园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1: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童话中的天堂

  蓝得透明的天、白得纯净的云、云朵下发亮的冰川、冰川下黄澄澄的帕帕拉树,南太平洋上的岛国新西兰,秋天纯美而静谧,恍若童话中的天堂。

  然而,不要以为新西兰只是一个童话般安静的世界,这里,更是冒险家的伊甸园。尤其是新西兰南岛皇后镇周围区域,更是户外活动的天堂。这里集中了大量诸如蹦极、冰川徒步、高空跳伞、喷射艇、热气球飞行等刺激性项目,4月中下旬,正值新西兰的秋天,受新西兰旅游局和新西兰航空公司邀请,笔者一行有幸前往新西兰南岛观摩、体验了一把。

  冰川徒步

  感觉像是在南极冰原探险

  当全副武装,穿着攀冰鞋,行走在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上时,一片白得刺眼的冰雪世界,感觉像是在南极冰原上探险。

  在新西兰南岛的西海岸,冰川是由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Alps)山峰的积雪向下飘移成的,据说,在全世界没有一个温带低海拨地区有如此容易到达的冰川。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与福克斯冰川是其中的代表,这两座冰川冬天以每天2.5公里的速度向下延伸,比一般的冰川“走速”快十倍,末端可延伸至海岸低地,很容易接近。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全长11公里,以奥地利国王之名命名,你可乘坐直升机,飞越布满绿色雨林的山峰,直接空降到冰川之上。

  从直升机上俯瞰,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像白色瀑布从山顶奔流而下,非常壮观。行走在冰川上,满眼都是冰川被时光和风雕刻而成的形状,像刀一样一排排直立排列的冰凌、宛若通往天堂之门的冰洞、纵横交错印满风的痕迹的巨大冰沟、冰山上瓦蓝瓦蓝却深不见底的冰湖……它们安静地站立在阳光下,晶莹剔透而又散发出一种来自远古的荒凉,美得让人震慑。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