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极限运动翼服跳跃 从山崖跃下体验飞翔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0: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每日邮报  

身穿翼服的极限运动爱好者从山崖纵身跃下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9日刊登了一组照片,反映一项最新的极限运动——翼服跳跃。为了挑战真正的极限,身穿翼服的极限运动爱好者从山崖纵身跃下——形象地说应该是飞下——最高降速高达每小时120英里(约合每小时193公里)。

  翼服造价1000英镑,由织物制成,穿上后给人的感觉是,他们的两腿之间和胳膊下方好像长出了与蝙蝠类似的翼膜。一切准备停当之后,这些寻求最大刺激的人便从危险的山坡顶端纵身飞下。借助于伸展的四肢,翼服赋予他们足够的空气浮力,能够在空中滑翔。就这样,在只有头盔保护情况下,这些勇敢的家伙瞬间与锯齿状的峭壁正面擦肩而过,彼此间的距离只有几英寸。

极限运动爱好者穿着翼服体验飞行

  据悉,这些令人目瞪口呆的场面是在挪威崂玛地区拍摄的,在这一地区,能够进行翼服跳跃的地方可以说少之又少。翼服跳跃将3项久经考验的运动——滑雪、定点跳伞和翼服飞行的危险性与刺激性融于一身。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谢恩·麦克康凯(Shane McConkey)参加了此次挑战极限的翼服跳跃,他表示:“我们都知道这一定充满无穷乐趣,那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我们尝试过滑雪、翼服飞行和定点跳伞,但我们并不是一群疯子,心中决没有求死的想法。”

  本次冒险之旅中,另一人感受肾上腺素激增的人名叫“JT·赫尔姆斯”(JT Holmes),也来自加州,他表示纵身跳下时感觉自己就是“超人”。“在跳下的一霎那,我感觉自己就是这座山的主人,虽然这种感觉非常非常短暂。”

极限运动爱好者从山崖纵身跃下瞬间

  据悉,翼服跳跃是2008年由这两名美国人发明的。在上演这一惊险瞬间前,他们又找到了法国翼服跳跃高手罗伊克·让-阿尔伯特(Loic Jean-Albert),组成三人组。这3个人表示,从悬崖跳下前,他们也会祈祷,整个飞行时间非常短暂,最多只有5分钟。在距着陆不到100英尺(约合30米)的时候,他们打开其中一个降落伞,而后安全降落,这一点与上世纪80年代初发明的定点跳伞没什么差异。

  让-阿尔伯特说:“谢恩和JT更擅长滑雪而不是飞行,他们找到了我,让我向他们展示如何在飞行时与悬崖进行更亲密接触。这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因为在那样一个高度,备用伞派不上什么用场,如果出了问题,你根本没有时间打开它。对于任何想要尝试这项运动的人,我的建议是每天坚持滑雪,而且是从日出一直滑到日落,要把每一天当成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天,而后就是定点跳伞和翼服飞行。也许在多年后的某一天,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三人组的下一项计划是“定点跳伞+滑雪”,即从山崖跳下后打开降落伞,而后滑行到另一个山坡并最终滑下。让-阿尔伯特说:“从技术上讲,这是可以做到的,但危险性非常高。我会等上一段时间再进行这种尝试。”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