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因素决定科比不跳出合同 飞侠为总冠军豪赌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0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是球员选择权冻结点,有权在今夏与洛杉矶湖人提前解约的科比-布莱恩特至今没有给湖人方面提供是否解约的正式通知,但据《ESPN》著名记者查德-福特了解到的消息,科比已经做出了决定,他放弃今夏的解约权不会跳出合同。

    科比为什么不在今夏跳出合同?我们首先算一笔帐。按照劳资协议顶薪特例和36岁规则,如果科比今夏跳出合同与湖人续约,他可以拿到5年顶薪1.35亿美元的豪约。科比明年还拥有选择权,他下赛季的工资是2300万美元,如果科比明年跳出合同与湖人续约,他会拿到多少钱呢?

    还是根据球员顶薪特例和36岁规则,科比如果在2010年与湖人续约,他所获新约的启薪可以达到2415万美元(2009-10赛季工资的105%),之后每年按照劳资协议规定的最大增幅上涨10.5%。由于受制36岁规则,所以科比2010年与湖人续约,如果按照顶薪特例签的话,他拿不到5年的合同,只能获得一份4年合同。启薪2415万美元,每年增长10.5%,4年总计1.13亿美元。加上科比在2009-10赛季的2300万美元,科比未来5年可以拿到1.36亿美元,比他在今年续约可以多拿100万美元。

    100万美元对于科比而言不是什么大数目,科比今夏放弃解约权,所追求的绝对不是这区区100万美元的工资。今夏东西部豪强纷纷补强,克利夫兰骑士、奥兰多魔术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都引进了强援,波士顿凯尔特人即将迎来健康的凯文-加内特,三巨头将为总冠军做最后一拼,下赛季湖人卫冕之路面临严峻的挑战。经济大环境不景气,湖人的工资总额又势必超过奢侈税触发点,这让湖人无论在续签本队自由球员还是球员市场淘宝上都受困于囊中羞涩,能否保留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尚且是未知数,更不要说在阵容竞争力上更上一层楼了。对手纷纷补血,而湖人战斗力维持在原水平都有些困难,下赛季再度折桂难上加难。科比今夏放弃解约权,对湖人是一种带有胁迫性的暗示。2010年是球员市场大年,届时将有多支球队清理出足够的工资空间钓大鱼,科比将获得更多的选择。如果湖人不能在今夏补强,以至于下赛季卫冕失败,科比是去是留就难说了,这等于为湖人敲响了警钟。

    勒布朗-詹姆斯与德维恩-韦德等多位超级巨星有望在2010年试水球员市场,他们早已成为NBA诸强垂涎的引援目标。科比是一位竞争意识极强的球员,上赛季詹姆斯拿到常规赛MVP,韦德问鼎得分王,2003年黄金一代有全面夺权之势,作为1996年老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科比自然不希望后辈跳到他的头上。等到2010年投身球员市场,与詹姆斯们一争高下,虽然不出意外,科比不会离开湖人,但至少可以杀杀詹姆斯们的威风。

    不跳出合同对于科比有利自然也有弊,如果科比今夏与湖人续约,他可以拿到5年的顶薪合同,这对于一名即将年满31岁的球员而言是一个金子般的保障,无论状态好坏,无论是否受伤,反正5年1.35亿到手。如今科比放弃解约权,他就要承担一个不小的风险。一旦科比下赛季受伤,或者状态有明显的下滑,那他的价值将缩水,湖人趁机杀价并非不可能,要知道现在可是经济萧条期呀,经济利益大于一切。

    科比不跳出合同,实际上增加了湖人下赛季的工资负担。如果科比跳出合同,他下赛季的工资是2008-09赛季的105%,为2232万美元。科比不跳出合同,他下赛季的工资是2300万美元。

科比放弃解约权留守湖人 2010球员市场战皇帝?
科比宣布不跳出合同 不签超级合同只为卫冕冠军
科比缅怀流行天王杰克逊 他教会我一件事情(图)
姚明报废危机为湖人敲警钟 科比重蹈巨人覆辙?
[组图]30大选秀红黑榜:雄鹿居首 黄蜂白送科比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