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鼓浪屿:精致无比的童话天堂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10: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21CN旅游  

 

  前几天去去泉州看朋友,理所当然不可不去地去了一下鼓浪屿,只呆了四个小时。我不知道四个小时用在人与人之间会发生什么,可能够新新人类恋爱一次再失恋了,大概也够一个老式人相亲一次,不大可能产生什么天荒地老的故事,可是四个小时对于鼓浪屿这样的地方,必然会产生终生的爱恋。

  中国的古人常常在梦境中到了另一个世界,最五彩斑斓的可能是庄周梦蝶,可是中国古代不大有童话,没有办法找出一个例子来表达我对鼓浪屿的感觉:突然之间进了一个童话世界,然后再出来,总怀疑自己是否曾经去过那样一个美妙不可言传的地方,但脚上穿的,分明是在鼓浪屿买到的木拖鞋。

  鼓浪屿是童话式的,小小的,精致无比,蓝的天,层层的彩色屋顶,几乎每一段路都是在上坡或下坡,每走几步又必然要拐弯,虽然每家门口都有几级石阶,却绝对不是“庭院深深”的感觉,每扇掩着的门背后,藏的不是古怪鬼魅的故事,而是亲切如童话中的场景,累了的白雪公主走到一间小木屋,就是可以休息的地方。

  鼓浪屿上有很多我喜欢或我以为自己喜欢的人呆过,有的已经到另一个世界,有的还继续住下去:郑成功、李叔同、舒婷……据说这个地方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无数故事,可是当真走在其中,也只是觉得走在纯粹的平凡生活中而已。是“小国寡民”式的那种感觉,“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好像不是人类历史上的一环,就那样自在地一代又一代或下去。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