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重伤之四大罪魁祸首 庸医无能阿德尔曼无脑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10: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网易体育6月30日报道:

    美国媒体今日不约而同的报道了一则重大消息,就是姚明的左脚伤势恶化,有可能缺席2009-10赛季所有比赛,乃至整个职业生涯。这既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实际上也在意料之中,因为种种因素已经决定了巨人倒下只是时间问题,莫雷和火箭队官方也早有心准备。那么,谁是巨人倒下的罪魁祸首呢?我们认为以下四人或团体应该负有主要责任——

  03-09赛季:姚明伤病史全回顾

    雅虎头条:巨人倒下

  1,汤姆·克兰顿

    火箭队医疗小组的水平饱受诟病,不单无法与活塞或太阳队的队医相提并论,即便是与一些小俱乐部相比,火箭的医疗水平也处于落后。特别是首席主刀医生克兰顿,他的医术曾经受到多方质疑。早在去年12月初,麦蒂就因不满克兰顿的诊断方案而飞往阿拉巴马州拜访名医。之后多西也在训练中莫名其妙的受伤,被下放去了NBDL(发展联盟),而小前锋巴蒂尔恢复了一个多月才上场。

    08-09赛季,火箭15人大名单中竟然先后有11人先后受到伤病侵袭:他们分别是:麦蒂、阿泰斯特、布鲁克斯、巴里、多西、弗朗西斯(已经离队)、巴蒂尔、海德(已经离队)、兰德里、姚明和穆托姆博。这11人当中有8人后来恢复了健康,目前只有麦蒂、姚明和穆托姆博不能打球。而一个月前,克兰顿医生引咎辞职,打算在7月初飞往科罗拉多州一个好友开办的私人诊所就职。不过他现在仍负责姚明的脚伤康复,此前休斯敦篮球专家所罗门曾抱怨说,原本克兰顿可以给姚明的左脚放入一颗螺钉(手术),现在可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但他没有那么做,导致了如今的悲剧。而克兰顿医生的另一个客户刘翔目前也正在国内接受复查,具体结果和复出前景也令人捏一把汗。

  2,莱斯利·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今年夏天终于开窍了,他表示不再在乎金钱和奢侈税,要全力为姚明寻找一个替身。然而现在看来,这一切来得太晚了,他接下来可能要寻找的不是姚替身,而是替代者。火箭老板的吝啬,恐怕除了快船队“铁公鸡”唐纳德·斯特林外,联盟中没有第二人能超过他。自从2002年姚明作为“状元秀”加盟火箭以来,除了穆托姆博之外,亚历山大几乎没有为姚明寻找过一个真正的替补,而这两人如今都成了牺牲品,一个退役,一个濒临退役。

  3,里克·阿德尔曼

    阿德尔曼拖垮球星已有传统,前有克里斯·韦伯,现有麦蒂和姚明。作为阿德尔曼的前任,杰夫·范甘迪之前始终将姚明的场均出场时间控制在35分钟之内,最高的一个赛季也只有34.2分钟。但随着阿德尔曼07年的到来,这项数据在第一个赛季一举攀升到了37.2分钟!虽然姚明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为33.6分钟,但考虑到他出战了77场,是职业生涯最近四个赛季中最多的一年,这个上场时间仍不算少。在与开拓者季后赛第一轮第四场比赛中,姚明的出场时间达到了44分钟!而之后在与湖人的比赛中,姚明在第一场和第三场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左右。在连续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球员受伤也就成了一个必然结果。

  4,中国男篮国家队

    20多天前,姚明的亲友曾爆料巨人将淡出国家队,因为每个人都认识到了,代表国家队连年征战存在很大风险,甚至有可能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包括湖人队球星科比在内目前都在慎重考虑是否继续代表梦之队参赛。事实上,中国队的球员每一年夏天都需要回国代表国家队出战,这样在地球两端连续作战全年无休,并不科学。而姚明连续两年都因为脚伤而被迫提早结束在火箭队的征程,因此不少人都将国家队看作是“罪魁祸首”。姚明的队友罗恩·阿泰斯特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高兴的表示,姚明今年终于不用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了,下赛季的火箭将更大强大。但他无法预料的是,姚明已经过劳倒下了,这很可能迫使野兽接下来远离休斯敦。

姚明报废危机为湖人敲警钟 科比重蹈巨人覆辙?
前队医称姚明伤势不乐观 火箭老总拒绝进行评论
姚明伤势恐令阿泰出走 火箭交易麦迪已势在必行
姚明左脚伤势由来已久 病根十二年前已经埋下
姚明经纪人详解巨人伤情:打球前提是骨伤愈合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