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联改大球马琳获世界冠军 力量型王励勤最受益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20: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乒乓改制大球后,以力量见长的王励勤受益颇大。(资料图)

    体坛网讯 2000年2月23日,国际乒联特别大会和代表大会在吉隆坡正式通过了用40毫米“大球”替换38毫米“小球”的改革方案,而且规定,2000年10月1日开始正式使用“大球”。

  新规则实施后首个得益人便是马琳。因为大球时代的首次世界大赛便是悉尼奥运会结束十多天后在扬州举行的男乒世界杯,无缘奥运、在家苦练的马琳自然比别人有更长的适应大球时间,他一路没有遇到太大困难便获得大球时代的首个冠军。而刚刚获得悉尼奥运会男单冠亚军孔令辉和瓦尔德内尔则在小组赛中双双折戟。

  不过,以马琳的打法特点来说,他还不算是真正的得益者。真正得益的应该是以力量和相持见长的欧洲人。而中国选手当中,在这两方面尤为突出的王励勤无疑是最大的得益者。他强大的正手杀伤力也因为球速的减慢而得以更好地发挥出来,最终在大球时代三夺世锦赛男单冠军。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