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分制增加比赛偶然性 中国男单五次与冠军无缘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8: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内容速览]  11分赛制给中国选手带来的冲击也是巨大的,从01年男单世界杯开始到05年世乒赛之前,中国队四次与三大赛男单冠军无缘。

05年世乒赛马琳淘汰黑马梅森确保中国男单夺冠。(资料图)

  体坛网11分赛制给中国选手带来的冲击也是巨大的,从01年男单世界杯开始到05年世乒赛之前,中国队五次与三大赛男单冠军无缘。

  它给中国选手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一是中国选手普遍慢热,以王楠、孔令辉等尤为明显,他们往往习惯在比赛的初期采用一些稳健的战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再突然发力。但是,从21分到11分足足减少了10分,比分的减少,这导致结果偶然性的增加,要求选手能够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

  二是发球由连续5个发球该为2个发球,高手落后时缓冲的余地小了,过去在关健时刻轮到自己发球时,高水平选手可以把5个发球加以战术组合,通过变化多端的发球变换战术,扩大优势或者追上对方,这过去在中国选手中有很多经典的战例,但现在两个发球几乎就没法组合了。

  不过,随着中国球员对11分制适应能力的提升,这个改革举措的效果已经越来越淡。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