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亮:美国——足球世界里的新兴力量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5: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专稿:以往,人们在谈论美国体育时总是会想到篮球、棒球和田径,但随着美国男足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大放异彩,整个足球世界恐怕都无法再继续忽视这股新生力量的存在。

    记得大约是在07年的时候,结束了美国拉练的中国国家队回到北京。在首都机场,当时还是国脚的徐云龙曾无限感慨于美国人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体育基础。在他看来,只要美国愿意,任何体育项目都可以搞得很出色。

    确实,就体育方面,美国有这个实力。在国际田坛,虽然牙买加人成为了如今的热门,但纵观历史,美国选手才是长久以来的统治者。而这个国家在田径方面的优势,也让其得以在其它体育项目中取得佳绩。因为,田径几乎是所有运动的基础。

    实际上,美国人在足球方面的实力与天赋并非直到本次联合会杯才有所显露。美国女足曾多次获得过世界杯及奥运会的冠军,而他们的男足也曾多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早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当时担任美国国家队主帅的米卢就曾表示,美国人具有的足球天赋可以让他们取得令人惊奇的成绩。

    如今,15年过去了,美国男足果然在南非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实力。他们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已经被神化了的欧洲冠军西班牙,并且在决赛中险些将五星巴西掀翻,让全世界都在为之鼓掌。

    其实,看看美国在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便不难发现,他们是在用极其简单的方式来对付世界上技术最好的两只球队,既将其自身的身体优势发挥到极致。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即使是中途被换下场的美国球员,其跑动距离也达到了1万3千多米,多于任何一名踢满90分钟的西班牙球员。可以说,正是在身体素质、奔跑速度、耐力等方面的绝对优势,让美国人得以在球场上与那些技术大师相抗衡。其实,又何止足球这一个项目,在篮球领域里,美国球员出类拔萃的身体素质同样可以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

    普遍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天赋,让美国人具备了在足球世界里占据一席之地的资本,相信这次联合会杯的表现绝不仅仅是灵光乍现。(文/王亮)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