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燮林:养狼计划不可行 国乒丢冠比赛就精彩?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3: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张燮林对国手提出了批评。安宁/摄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余乐)在本次精英教练研讨会上,乒坛名宿张燮林表示,不赞成乒乓球界提出的“养狼计划”。另外,他还认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不少球员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个人素质和文化水平还有待提高。

  对乒乓球界近来提出的“养狼”计划,张燮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中国乒乓球队很强大,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真的不可战胜,而是对手的实力不够。国外运动员一般都是业余选手,而我们的训练时间比他们长很多,不拿冠军肯定说不过去。如果国外选手要提高成绩,那就应该加倍努力训练,光靠改规则是没有用的。”

  张燮林认为,作为一个教练员,谁都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国际乒联认为中国大包大揽,导致比赛不好看,所以要“养狼”。“那我们把‘狼’养大了,最后输了球,一个冠军都拿不到,比赛是否就一定很精彩了?”张燮林疑惑地说。

  针对近来国乒球员素质低,对球迷不礼貌的批评,张燮林没有否认,他说:“现在的小家伙们输了球就扭头走人,拿了冠军就跳上桌子、跪在地上叫,他们的技术和成绩是上去了,但是人品修养却没有跟上。现在国际乒联的投诉信已经引起了教练员的充分重视,但还必须加强教育。”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