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怡宁谈养狼计划:进入国乒二队训练或许有帮助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3: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晶报  

  “一姐”张怡宁(左)昨晚在深圳不敌削球手武杨。晶报记者 张定平/图

乒超比赛吸引了不少深圳球迷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热火昨天烧到深圳,代表北京俱乐部的乒坛“一姐”张怡宁一头俏丽短发亮相赛前新闻发布会,不过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回答简短,少有表情。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表示没有考虑,目前重点只是全运会。

  最受欢迎

  赛前新闻发布会原定时间是前天晚上,但当天记者接到通知,由于张怡宁推迟了航班,发布会改在昨日中午举行。一直都知道大球星都很忙,特别是张怡宁,所以没有觉得意外,而且之前参加在合肥举行的乒超联赛时,张怡宁就曾让赶赴机场迎接她的粉丝和媒体记者们,扑了个空。

  昨天中午,在阳光酒店,张怡宁很早就到了发布会现场,“一姐”人气之旺,从现场球迷的疯狂就可窥见一斑。一个球迷拿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十几只崭新的球拍,涌上去请张怡宁签名。当主持人报嘉宾名字,念到张怡宁时,站在墙边的一排服务员疯狂地鼓掌,脖子伸得很长,踮着脚一睹偶像风采。

  张怡宁对这一切早已司空见惯,没有微笑,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的变化,一如往常地“酷”。

  依然低调

  发布会上,记者问到“一姐”如何看待中国乒乓球队的“养狼计划”。她坦言,让外国球员直接进入国乒一队进行训练,因实力差距过大,并不会对提高外国球员的成绩有积极作用。但要是进入国乒二队训练,相信能够有些帮助。而针对目前讨论较多的“一家独大最终会让乒乓球项目没落”的说法,张怡宁摆出了不同观点,“现在国乒确实可以做到包揽冠军,但这是因为我们刻苦训练的结果。现在所说的‘包揽就无法促进乒乓球项目发展’,我觉得有点过于炒作,我相信是不会这样的。”

  尽管张怡宁在女乒中年龄最大,但按照她目前的状态,参加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希望很大,不过她本人对此问题很低调。

  “未来存在很多变数,自己从来不考虑过多,更不喜欢做长远的计划,这样会让自己每一天的训练都很辛苦。三年后的事很难确定,现在谈还太早。”说到最近的目标,她告诉记者,因为超级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北京队一个星期需要进行两场比赛,要到处“飞”,所以,现在没有时间进行系统性的训练。“今年的其中一个目标打好世锦赛已经完成了,眼前就是要打好乒超联赛,同时积极备战全运会。”

  晶报记者 钱擎

  一姐被“削”

  晶报讯(记者 钱擎/文 张定平/图)2009中国乒超联赛昨晚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进入第一阶段第八轮的争夺,“一姐”张怡宁出人意料地输给了大同云冈俱乐部的小将武杨。

  张怡宁第二个登场,4∶1轻取大同云冈的冯亚兰,由于随后出场的女双组合丁宁/曹丽思输给了冯亚兰/李佳,张怡宁迫不得已再次出场和武杨交手。武杨是一名典型的削球手,她以中路反攻为主,特别是她的正手削球非常转,具有目前世界女子男性化打法的特点。

  11∶7轻松赢下第一盘后,“一姐”有些轻敌,被发挥出色的武杨连扳两盘,比分是7∶11、9∶11,丢分后的她不禁连连摇头。在决胜盘,武杨发挥很稳定,攻守结合,张怡宁也使出浑身解数,但在对付对方的削球上,还是显得力不从心。最后一个球,“一姐”竟然奋不顾身地扑倒在地去拼抢,这在以往是极其少见的,可惜还是以9∶11落败。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