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亮:战胜东道主南非足以证明巴西队的强大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13: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专稿:似乎在一些人看来,巴西队不赢南非3个以上就不算胜利。于是,在这样一场半决赛过后。以1比0取胜的桑巴觉团却被冠以丑陋的帽子。但我想说的是,在充满激烈对抗的足球场上,在这样一个大赛的淘汰赛上能够战胜东道主,已足够证明巴西队的强大。

    的确,联合会杯不是世界杯,很多球队都只是把它当成熟悉南非气候和场地的机会,但可以想象,当东道主南非队出现在半决赛的球场上时,面对数万主场球迷时的心态绝不会那么简单。

    历来,在淘汰赛中击败东道主都是件困难的事情,他们拥有的天时、地利与人和往往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力量。更何况,本届联合会杯球场的质量并不令人满意,对追求地面配合的巴西队有着更大的影响。

    但即使是在这样不利的条件下,巴西人还是证明了他们才是足球世界里的主导。
虽然从数据上显示,巴西队的射门次数不及南非,但说起两队的进攻质量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比赛中,南非人把球踢得风生水起,但很少能真正威胁到塞萨尔镇守的巴西球门。相比南非后生们的莽撞,经过大场面的巴西球员们就像在自己后花园里踢球那样放松。在南非人遍布于全场的拼抢中,巴西人仍能展示他们在技术上的绝对优势。

    双后腰组成的中场成为了人们对巴西队作出平庸结论的证据,但这种言论只能证明其所有者对足球的无知。在他们看来,似乎给他们11个卡卡就能夺得世界冠军,而根本不理解中场的平衡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

    联合会杯不难吗?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出局难道不足以证明足球世界里已没有绝对的赢家吗?没错,巴西只是1比0小胜南非,而且还是靠一名替补后卫在最后时刻的任意球破门,但以连胜的成绩挺进决赛,就足以证明巴西队的强大。(文/王亮)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