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塔比特当选2009年榜眼 穆大叔二代加盟灰熊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08: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正式在纽约揭幕,来自康涅狄格大学,身高超过2.18米中锋哈希姆-塔比特,被孟菲斯灰熊选中,当选2009年NBA榜眼秀,塔比特来自非洲,擅长封盖,有穆托姆博二世之称。

    哈希姆-塔比特/Hasheem Thabeet

    全名: Hashim Thabit Manka

    位置:Center

    身高/体重: 7-1 (2.17m)/ 267.6 (121.4 kg)

    生日: February 16, 1987 (Dar Es Salaam, Tanzania)

    高中: Cypress Christian HS (Houston)

    大学: 康涅狄格大学/Connecticut

    08-09赛季表现:13.6分10.8篮板4.2盖帽

    2009 NBA选秀早期报名候选人。

    篮球生涯成绩: 两次当选NABC评出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保持着康大队史单场10次封盖的个人纪录(共3次拿下这一数字)。

    大三 (2008-09): 大东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奖项得主,当选大东联盟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入选大东联盟年度最佳阵容一队。入选NABC评出的全美最佳阵容一队,入选美联社以及USBWA等媒体评出的全美年度最佳阵容二队。奥斯卡-罗伯特森奖以及奈史密斯奖最终候选人之一。赛季场均得到13.6分,10.8个篮板以及4.2次封盖(全美第2)。在NCAA锦标赛中场均得到12.6分和10.2个篮板,其中四强赛与密西根州大的对决中得到17分。在大东联盟锦标赛输给雪城大学的比赛中得到19分,14个篮板以及6次封盖。在战胜Providence的比赛中得到了生涯第7次三双(15分,11个篮板以及10次封盖)。在与Seton Hall的比赛中得到25分,20个篮板以及9次封盖。在战胜布法罗大学的比赛中得到21分和18个篮板。

    大二 (2007-08): 当选大东联盟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入选大东联盟年度最佳阵容二队。场均4.5次封盖排在全美第3,有26场比赛的封盖都在3个以上。超过阿伦佐-莫宁(93个),创造了新的大东联盟锦标赛封盖纪录(94个)。在与Providence的比赛中得到16分,13个篮板以及6次封盖。在战胜DePaul的比赛中得到16分,13个篮板以及8次封盖。在与乔治亚理工的比赛中得到24分以及15个篮板。

    大一 (2006-07): 入选大东联盟年度最佳新秀阵容。首发全部31场比赛,在场均出赛的24.5分钟里可以得到6.2分,6.4个篮板以及3.81次封盖。在战胜圣约翰大学的比赛中得到12分,10个篮板以及7次封盖。在战胜南德克萨斯大学的比赛中送出10次封盖。

    特点: 保护内线的防守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在封盖的时机以及启动上表现优异。连续第2次起跳能力突出,对于2.17的身高来说其跑动速度非常快。进攻端技术仍有待提高。

    关于个人: 出生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代表非洲队参加了2006年在达拉斯举办的全球篮球赛,场均得到7.6分,7.2个篮板以及3.2次封盖,帮助非洲队得到第5名。

    体测结果:赤脚身高2.17米,穿鞋身高2.20米,体重121.36公斤,臂展2.29米,原地站立摸高2.87米,脂肪率6.7%,原地弹跳高度(未测试),助跑弹跳高度(未测试),84公斤卧推(未测试),禁区往返跑(未测试),3/4场冲刺(未测试)。

     

相关链接:

选秀各位置前瞻:卢比奥最出彩 格里芬当仁不让
09选秀三热点:格里芬状元没悬念 火箭能捞什么
火箭有望火线交易选秀权 老总:成功机会50%
最差乐透区选秀:水货状元居首 一人仅次于皇帝
湖人火箭交易流产 休城驳回换法玛尔与选秀权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