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NBA选秀 快船选中状元布雷克-格里芬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07: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在2009年的NBA选秀中,快船用状元签选中布雷克-格里芬。

>>>进入 点播大厅

    布莱克-格里芬(Blake Griffin )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109公斤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03月16日

  学校:俄克拉荷马大学

  模板:卡尔-马龙(最好)、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最差)

  这位来自俄克拉荷马城边小地方埃德蒙德的男孩,长相憨厚打球却霸气十足,场上的他有如野兽,场下确是个人见人爱,对哥哥言听计从的乖乖仔。这就是格里芬,2009年包揽了美国大学几乎所有最重要个人奖项,包括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以及代表美国大学最高荣誉的奈史密斯奖以及约翰-伍登奖。这个赛季格里芬打出全国最多的30次两双,本赛季场均得分22.7分、1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3.4%,其中场均篮板数领衔全国,场均得分全国第三,上一次场均超过20分14个篮板的大学球员还要追溯到13年前,1996-97赛季,一个叫蒂姆-邓肯的人做到过,后来这个人统治了NBA。

  官方体测结果显示,格里芬穿鞋身高为2米08,臂展达到了2米11(6尺11.25)。由于2008-09赛季统治力的表现,格里芬早早的就预订了状元的位置,5月18日选秀抽签日结束后,快船立马对其投怀送抱,他也被认为是今年最有全明星像的球员。

  在选秀结束后的采访中,格里芬透露说,因为喜欢迈克尔-乔丹,他曾经是公牛队的球迷。当有球迷问道,你是否想在今年就成为快船的核心?格里芬表示,“我很想尽快加入到这支球队,并且能够帮助他们,但是他们本身也已经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了,能够得到这次机会,我真的觉得挺高兴的。”对于加入NBA,格里芬表示他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我想我很快就会适应这一切。”

  格里芬表示,他明天就会去洛杉矶,而他加入快船的新闻发布会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一举行。

相关链接:

选秀各位置前瞻:卢比奥最出彩 格里芬当仁不让
09选秀三热点:格里芬状元没悬念 火箭能捞什么
火箭有望火线交易选秀权 老总:成功机会50%
最差乐透区选秀:水货状元居首 一人仅次于皇帝
湖人火箭交易流产 休城驳回换法玛尔与选秀权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