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秀各位置前瞻:卢比奥最出彩 格里芬当仁不让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21: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官方网站专家大卫-阿尔德里奇对于今年的选秀,按照球场上的五个位置,做了一个前瞻分析——

>>>进入点播大厅

>>>>>进入NBA2009选秀专题 

    控球后卫

    第一、里基-卢比奥(Ricky Rubio)

    来自西班牙,身高6英尺4英寸,体重180磅。
 
四年前,NBA就已经关注这名西班牙天才控卫。在14岁的那年,卢比奥就已经参加了本国职业联赛。在西班牙国家青年队,他曾在一场比赛上砍下51分和24个篮板,帮助球队通过两个加时赛击败俄罗斯。卢比奥还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问题是,卢比奥和西班牙母队还有一些合约纠纷。不出意外,卢比奥会被灰熊队在第二顺位选中(或者被交易给其他球队)。

    第二、埃文斯(Tyreke Evans)

    来自孟菲斯大学,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221磅。埃文斯被看作是下一个德里克-罗斯,作为控卫,他拥有差不多到6英尺6英寸的身材,球探报道显示他打球很有韧劲,并且愿意苦练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他时常被比作拉里-休斯,可以打后场的两个位置,控球技术和战斗精神受到好评。也有球探把他比作是德隆-威廉姆斯,因为他有很好的身体素质。不过他的问题是:中投非常不稳定。

    第三、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

    来自戴维森大学,身高6英尺3英寸,体重181磅。这名球员在大学磨练两年进步神速(他的第一场大学比赛出现了14次失误),他的投篮不是问题,被看作是雷杰-米勒型的投手。他的缺点在于身材,有报道说,他的身材只有6英尺1英寸而已。不过库里做了很多的努力,他如今已经可以用意识来弥补身材的不足,并且组织好球队的进攻。

    第四、霍里戴(Jrue Holiday)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身材6英尺3英寸,体重199磅。尽管他在大学很少打这个位置,但是他被认为是一个天然的NBA控卫。霍里戴的优势在于技术好,有球探认为,同年龄的他的意识要超过韦斯特布鲁克。而且霍里戴还只有18岁的年龄,球探都非常看好他的潜能,所以他的选秀排位不会跌出前十位。

    第五、弗林( Flynn)

    来自锡拉库扎大学,身材5英尺11英寸,体重196磅。尽管他很有天赋,但是因为他不到6英尺的身材,所以他很难成为教练员的第一选择。在大学阶段最精彩的一次表现是,他的球队通过6个加时赛获胜,他打了惊人的67分钟。虽然身材不够,但是他的弹跳和力量都不错,他的竞争欲望也深得球探们的好评。

    第六、詹宁斯(Brandon Jennings)

    来自罗马俱乐部,身高6英尺,体重170磅。他没有在美国读大学,而是去欧洲效力,表现还不错。某支球队的总经理认为,他可能是下一个艾弗森或者范-埃克塞尔。不过詹宁斯的弱点在于跳投,他的力量还不足,他的防守都还需要加强,否则很难在NBA打出稳定的比赛。

    第七、劳森(Ty Lawson)

    来自科罗莱纳大学的劳森也有很多崇拜者,身高是5英尺11英寸,体重197磅。他的队友对他的称赞是:“他是我们赢球的原因所在,他可以让一支不错的球队成为一支冠军球队。”不过他的问题是表现不够稳定,打球比较情绪化,当他兴奋起来的时候,他就是无可阻挡的,但有时又是默默无闻的。

    第八、杰夫-迪格(Jeff Teague)

    来自威克岛,身高6英尺,体重175磅。他来自威克岛国,那里的篮球联赛的竞争力是有限的,所以他的实力还难以得到客观的评价,很多球探认为他难以胜任NBA比赛。作为控卫,他的强项在于得分,或许他能够在第二轮被选中。

    第九、帕特-米尔斯(Patty Mills)

    来在St. Mary's大学,身材5英尺11英寸,体重175磅。

    第十、艾里克-麦纳(Eric Maynor)

    来在VCU,身高6英尺2英寸,体重164磅。

    其他黑马:比奥博伊斯(Beaubois,法国)、德-科罗(Nando De Colo、法国)、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佛罗里达)、德兰尼(Paul Delaney 、伯明翰)、贝威利(Pat Beverly、乌克兰)、普莱斯(A.J. Price、康涅狄格)  

  相关链接:

 

     

     得分后卫

    第一、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

    来自亚里桑那大学,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222磅。
 
虽然在大学联赛常规赛表现不错,但是在淘汰赛阶段,哈登的表现不能令人信服。但是他在后来的试训中表现出色,挽回了颜面。预计他的顺位不会低于前五,俄克拉荷马雷霆可能在第三位就把他选走。一名西南赛区的球探高赞了哈登的篮球智商,也有球探把他比作是皮尔斯,不同之处在于哈登是一名左撇子球员。和大部分新秀一样,哈登的难题在于如何尽快适应NBA比赛。

    第二、德罗赞(DeMar DeRozan)

    来自USC大学,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211磅。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但是他还在学习如何比赛。目前他的名字和拥有9号签位的猛龙队联系在一起比较多,该队交易走了卡波诺,非常需要一名得分后卫来弥补空缺。不过这名19岁的球员还需要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来发展自己的技术。也有一些球队把他看作是一名小前锋。在大学联赛打球初期,他有些挣扎,后来他的中投稳定性有所提高。

    第三、亨德森(Gerald Henderson)

    来自杜克大学,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215磅。虽然他的运动天赋并不突出,但是他可能是所有新秀后卫中防守最好的。他的技术特征适合很多球队,从尼克斯队(第8号选秀权)到新泽西网队(第11号选秀权)。亨德森每个赛季都在进步,尽管他也打出过一场14投1中的表现,但是大部分球探会忽略这个糟糕的晚上,他们看重的是他一贯的表现。

    第四、特伦斯-威廉姆斯(Terrence Williams)

    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213磅。最近几个月,他的选秀顺位一直在飙升,现在拥有12号选秀权的山猫队非常有意得到他。他的风格在于速度,擅长快攻,防守不错,有点像是阿里纳斯。有很多球探认为他的排位不会跌出前十位。过去一年,他的投篮更加流畅,打球更加无私。

    第五、艾林顿(Wayne Ellington)

    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202磅。没人怀疑他的进攻能力,也许是所有新秀中最好的一位。他拥有出色的大学队友,例如劳森和泰勒-汉斯布鲁,所以他比很多新秀都接近NBA比赛。他甚至可以去到马刺队这样的季后赛球队,带来直接的帮助。不过马刺队没有首轮选秀权。

    第六、泰勒(Jermaine Taylor)

    来自佛罗里达大学,身高6英尺4英寸,体重207磅。他是球队的第一或者第二进攻选择,场均可以得到26.2分。一名大学教练表示:“泰勒从来都不惧怕投篮,他也能投中关键球。他是一名射手,喜欢竞争,运动天赋也很好。但是他不是一名好的防守者,这是他仅有的缺点。”

    第七、米克斯(Jodie Meeks)

    来自肯塔基大学,身高6英尺4英寸,体重211磅。他参加选秀让NBA球探感到惊讶,一名来自西南赛区的球探表示:“他比很多人看到的更有运动天赋,他能够投篮得分,速度也非常快,冲击篮框的能力非常强劲。虽然他所在的球队不强,但是他的表现赢得了尊重。作为一名替补,他绝对可以给一支NBA球队带来帮助。”

    第八、布丁戈尔(Chase Budinger)

    来自亚里桑那大学,身高6英尺7英寸,体重206磅。他的身材代表NBA未来分位的类型,他擅长通过挡拆之后投篮得分,大部分球探认为他具备了NBA的水准。他的大学教练表示:“他有一种坚韧的品格,他克服了赛季初期的困难,然后越打越好,最后他发挥出最佳水准。”

    第九、马库斯-桑顿(Marcus Thornton)

    来自LSU大学,身高6英尺3英寸,体重194磅。他在大学联赛有一场30分的精彩表现,一名球探表示:“他是一名高产射手,他打球充满了野性。有时,他可以连续在中远距离投中6、7个球。他让我想起了本-戈登。”

    第十、格拉迪尔(Sergei Gladyr)

    他来自乌克兰,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198磅。他的强项是抓球即投,在上个月的欧洲选秀训练营上,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所以他决定参加选秀,或许他会在第二轮被选中。他很可能得不到NBA球队的合约,所以这名19岁的年轻人可以继续留在欧洲联赛,练得更加强壮一些。

    其他黑马:菲尔斯(Courtney Fells)、麦克尼尔(Jerel McNeal,马奎特大学)、克里斯特马斯(Dionte Christmas、坦普尔大学)、图克(Dar Tucker)

     

       小前锋

    第一、埃尔-克拉克(Earl Clark)

    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28磅。
 
克拉克是新小前锋中出类拔萃的一位,防守是他的强项,如果他能够提升一些进攻技巧,他将在NBA联盟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一名乐透区球队的老总表示:“他很有天赋,在试训中表现也非常好。”人们的疑问在于,克拉克将成为下一个拉马尔-奥多姆?还是蒂姆-托马斯?预计克拉克的选秀顺位会在前15位。

    第二、卡斯皮(Omri Casspi)

    来自西班牙,身高6英尺9英寸,体重211磅。他本赛季在欧洲赛场表现出色,最近在芝加哥、明尼苏达和新泽西的试训中,也得到了球探的好评。据说网队对他很感兴趣,不过不会用11号签位选中他。网队会设法运作得到首轮靠后的选秀权,争取得到卡斯皮。看卡斯皮的比赛让人想到了纳克巴。

    第三、萨姆-扬(Sam Young)

    来自匹兹堡大学,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223磅。在最近的试训中,他的表现让球探眼前一亮。他今年已经有24岁的年龄,在大学联赛中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锻炼。运动能力突出,韧性十足,预判能力强,拥有不错的防守能力。有消息称,拥有20号签位的爵士队、拥有25号签位的雷霆队对他都有兴趣,希望他提供替补火力。

    第四、奥斯汀-戴伊(Austin Daye)

    来自冈萨加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192磅。他在进攻端具有很强的杀伤力,他能投能突是个多面手,他处理球很沉着,防守方面也很有天赋。值得一提的是,他具备超长的臂展,达到了7英尺2英寸。他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在大个子球员中非常

    少见。在西海岸联盟决赛上,他砍下生涯最高分28分。

    第五、萨莫斯(DaJuan Summers)

    来自乔治城大学,身高6英尺8英寸,体重243磅。他所效力的大学球队有实力,但是却没有取得好成绩,萨莫斯的领导能力受到质疑。不过在最近的试训中他扭转了形象,他给NBA球队展示出自己的爆发力以及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潜质。某支球队的管理人员表示:“人们并没有把他当作下一位杰夫-格林。”

    第六、朱雷科(Jonas Jurebko)

    来自意大利,身高6英尺8英寸,体重220磅。他的优势在于防守,他的父亲曾在70年代效力于美国。这名瑞典人过去两个赛季在意大利打球。他的投篮不是强项,但是他可以打大前锋的位置,出色的臂展帮助他提升防守的效率。估计他的排位将滑落到第二轮。

    第七、德里克-布朗(Derrick Brown)

    来自泽维尔大学,身高6英尺8英寸,体重225磅。他拥有超级的臂展——7英尺2英寸,在最近的试训中表现抢眼,预计可以在首轮被选中,他的家族出产了多位NBA球星,例如布赖恩-格兰特、阿隆-威廉姆斯、泰龙-希尔、詹姆斯-波西和大卫-韦斯特等。

    第八、丹尼-格林(Derrick Brown)

    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208磅,他的优势在于防守。

    第九、罗伦佐-韦德(Lorrenzo Wade)

    来自圣地亚哥大学,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225磅。

    第十、克拉维尔(Victor Claver)

    来自西班牙,身高6英尺9英寸,体重225磅。因为受伤,他错过了很多场试训。他决定留在选秀中,预计他会在第二轮被选中,不过能够得到合约还是未来几年的事情。

    其他黑马:阿伦佐-吉(Alonzo Gee,阿拉巴马大学)、杰夫-亚德里安(Jeff Adrian、康涅狄格大学)、德拉贡斯(South Dragons、澳大利亚)、李-康马德(Lee Cummard)

     

     大前锋:

    第一、格里芬(Blake Griffin)

    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48磅。
 
他1989年出生,拥有恐怖的身体素质,他是抢篮板球的强人,他是今年状元秀不二人选,他的身体和力量都是首屈一指的。快船队必然会选择格里芬,问题在于该队前场已经人满为患,已经拥有卡曼、坎比和兰多夫,或许快船队会交易卡曼和坎比中的一位。不过也有球探认为,格里芬需要提升移动进攻的技巧,因为他在NBA将遇到更高更强的对手。

    第二、乔丹-希尔(Jordan Hill)

    来自亚里桑那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32磅。他1987年出生,司职大前锋,他篮下冲击力很强,他拥有大前锋最理想的高度和块头。在大学时期,他每年都在进步。他的教练表示:“在暑假,他和斯塔德迈尔一起训练,学到了很多东西。他非常有天赋,但是他也很年轻,需要提升领导能力。”希尔承认,他还需要做很多功课,才能达到NBA的要求。

    第三、泰勒-汉斯布鲁(Tyler Hansbrough)

    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身高6英尺9英寸,体重234磅。和很多校友一样,他在大学阶段得到了很好的指导。无论是得分还是抢篮板球,他都是大学联赛中最出色的以为。据称步行者队对他有意,将用13号签位选中他。在芝加哥的试训之后,他表示:“我已经做好打NBA比赛的准备。我现在正在提高外线投篮的能力,还要获得更多的技巧,例如内线移动技术,控球技术等等。”

    第四、詹姆斯-约翰逊(James Johnson)

    来自维克森林大学,身高6英尺7英寸,体重257磅。虽然他受到的赞誉并不多,但是他帮助球队取得了16胜0负的开局战绩。他1987年出生,多才多艺,他拥有小前锋的技术,大前锋的体重,但篮球生涯中一直表现不稳定,这是他需要解决的问题。据称,拥有8号签约的尼克斯队以及拥有14号签位的太阳队对他有意。

    第五、布莱尔(DeJuan Blair)

    来自匹兹堡大学,身高6英尺6英寸,体重277磅。他的身高只能打后卫,但是他拥有7英尺2英寸的臂展,以及中锋的“吨位”。在大学联赛上,他就曾和7英尺2英寸的塔比特做过成功的对抗。那场比赛,他砍下23分和22个篮板。在最近的试训中,布莱尔表现也非常突出,一名西南赛区的球队官员表示:“他是一个篮板野兽。他的比赛有点像是格伦-戴维斯。”

    第六、海维特(Josh Heytvelt)

    来自岗扎加大学,身高6英尺11英寸,体重246磅。他的身材完全符合大前锋标准,难得的是,他具备不错的三分球投射能力,上赛季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预计海维特会在首轮被选中,马刺和火箭两队都需要这样类型的球员,遗憾的是,他们没有首轮选秀权,或许他们会寻求交易来得到此人。

    第七、吉布森(Taj Gibson)

    来自USC大学,身高6英尺9英寸,体重214磅。吉布森被看作是未来的投资,但是也有球探看好他的努力精神以及盖帽能力。一名西南赛区的经理表示:“他有机会在联盟打球,他打球很努力,盖帽很出色。我很难预测他的排位,但是我感觉他能在联盟立足,因为他喜欢抢篮板球,喜欢干脏活。”

    第八、彭德格拉夫(Jeff Pendergraph)

    来自亚里桑那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40磅。他也缺少一些进攻技巧,但是和吉布森一样,他勇于抢篮板球,勇于干脏活。去年,他在罚球线上有80%的命中率。一名大学教练表示:“他很一名力量型球员,一个很好的低位选手。他可以打中锋位置,他懂得跑位的艺术。”

    第九、库宁汉(Dante Cunningham)

    来自维兰诺瓦大学,身高6英尺8英寸,体重227磅。他进步神速,射程广阔。不管他能否被选中,他都将出现在某支球队的季前训练营中,进入NBA打球是他的梦想。

    第十、塔格特(Shawn Taggert)

    来自孟菲斯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30磅。本赛季刚刚获得了首发资格,在大前锋位置,他投篮是不错的,两只手都能得分。在最近的试训中表现抢眼,预计在第二轮被选中。

    其他黑马:布卢克曼(Jon Brockman、华盛顿大学)、诺雷尔(Henk Norel、西班牙)、莱昂斯(Leo Lyons、密苏里大学)、阿米努(Alade Aminu、乔治亚大学)、尼文斯(Ahmad Nivins、约瑟夫大学)、杜泽尔(Robert Dozier、孟菲斯大学)

 

      中锋:

    第一、塔比特(Hasheem Thabeet)

    来自UConn大学,身高7英尺2英寸,体重267磅。
 
塔比特被看作是下一位穆托姆博,和穆大叔一样,塔比特拥有很好的篮球智商,非洲血统,擅长防守,本赛季他的盖帽排在联盟第二位。不过塔比特经验还不够,移动脚步有些问题,欠缺进攻能力。在大学联赛上,他曾被6英尺7英寸的布莱尔在面前得到22分和23个篮板,堪称奇耻大辱。但是不管怎样,他都是今年选秀大会的头号中锋。

    第二、穆伦斯(B.J. Mullens)

    来自俄亥俄大学,身高7英尺1英寸,体重258磅。本赛季他打了33场比赛,只有2场首发。他的投篮命中率为63%,但是场均只有8.8分进帐。作为中锋,他的投篮不错,但是在NBA联盟,中锋需要更强的得分能力。他具备优异的身体条件,高度与速度结合地比较出色,技巧纯熟,封盖能力出色,但是非常年轻,实力还有待于开发。很多球探认为,穆伦斯还不够成熟,他才有19岁,难以胜任NBA比赛。

    第三、卢克-内维尔(Luke Nevill)

    来自犹他大学,身高7英尺2英寸,体重265磅。内维尔球风朴实,也是好好先生。他非常勤奋,盖帽技术统计排在大学联盟第八位,命中率位60.7%,排在联盟第九位。预计他会被第二轮早期选中。

    第四、约翰-布莱恩特(John Bryant)

    来自Santa Clara大学,身高6英尺11英寸,体重275磅。他是西海岸赛区的最佳球员,他的得分能力不强,但是篮板球出色,场均14.2个篮板,在大学联赛是出类拔萃的。上赛季,他有6场比赛砍下“双二十”——联盟第一。他曾经有355磅的体重,后来“减肥”到现在的280磅左右。

    第五、拜恩斯(Aron Baynes)

    来自华盛顿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50磅。他的风格和约翰-布莱恩特有点像,都是擅长防守,打球很努力,很有效率,他的假动作也是最多的。对于那些喜欢半场防守的球队来说,拜恩斯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六、格兰-苏坦(Goran Sutan)

    来自密歇根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45磅。在通往总决赛的道路上,他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他能够制造对手犯规,去罚球线上去打击对手。如果他不能被选中,他可能去海外淘金。

    第七、希勒(Garret Siler)

    来自奥古斯塔大学,身高7英尺,体重291磅。他的身材非常理想,在大学联盟也展示了竞争力,时常有精彩表现。

    第八、库珀(Kareem Cooper)

    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身高7英尺,体重235磅。他是一名大个子投手。

    第九、埃罗努(Chinemelu Elonu)

    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身高6英尺10英寸,体重235磅。在大学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打中锋和大前锋的位置。

    第十、法维拉尼(Vitor Faverani)

    来自西班牙,身高6英尺9英寸,体重233磅,预计被第二轮选中。

    其他黑马:斯克斯(Raymond Sykes,Clemson大学)、法尔(Bamba Fall、SMU大学)、克里斯-约翰逊( Chris Johnson、LSU大学)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