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顺化:静谧而古典的皇城遗风(图)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10: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驴友档案

  杨益,男 多年前在政府机关工作,后“下海”投身IT行业。

  杨益拥有10多年的自助旅行经验,旅行给了他新的启发,并创办了Hicafe旅行网络社区,广交天下驴友。目前足迹已遍及中国西藏、新疆、云南、四川、贵州、安徽等地,也周游过尼泊尔、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芬兰等国家。越南先后去了4次,每次游走越南的一个部分,搭大巴或骑摩托车,几乎已经将越南玩遍。

  本期目的地:越南顺化

  地理位置: 顺化(Hue)位于越南中部,北距河内654公里,南距胡志明市1071公里,曾先后为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封建王朝的京城,是越南的三朝古都。在顺化境内,一条碧江将顺化分为南北两区,北区是古京城和老商业区,南区是文化和旅游区,一条著名铁桥钱场桥飞驾两岸,连接南北两岸。

  三朝古都静谧而古典

  人文风情:★★★★

  杨益说,要欣赏顺化的自然风光,就不能将自然与城中的历史古迹割裂开来,因为有了青山绿水的衬托,皇城顺化的历史感反而更加浓厚。在顺化,中国人很容易感受到这个城市的“中国味”,这座皇城是仿造中国的京城建造的,和中国的京城一样,顺化也有“靠山”,那就是一座郁郁葱葱、松树成林的御屏山。早晨的时候,御屏山在黛色薄雾中显得异常神秘,而随着太阳渐渐升起,这座青山变成了观赏顺化城全景的至高点,整座古城就在脚下,天气好时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风景绝美。最醒目的应当是那座对着御屏山的“故宫”,简直是我国紫禁城的翻版,只不过历经沧桑几度毁坏,虽经修复,但还是充满沧桑。

  顺化最美的景色还数被当地人称为“鬼城”的皇陵,这是一组6位越南皇帝的皇陵,也是仿照中国清朝建筑式样的产物每一座皇陵占据一至两个山头,陵墓内也修建得气派肃穆,几座墓室亦体现了美轮美奂的建筑风格。皇陵中最美也最有诗意的景致是一个莲塘,莲塘边是全以手工建造的木筑亭台楼阁,据说是当年皇帝探访时休息所用,在这里近看赏莲,远看绿意盎然的高山,是最惬意的。当年这几座皇陵的建设曾耗费了大量的人财,也引起深深民愤,不过如今它却成了越南人民珍视的世界文化遗产。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