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返美与孙悦擦肩而过 郭家军首战独缺易建联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每日新闻  

  过去的一个赛季,姚明与孙悦经历了一个完全不同的NBA历程。姚明在季后赛中被孙悦所在的湖人淘汰,而孙悦则随湖人夺得了总冠军。

  受伤的姚明得到了一个悠闲的假期,而孙悦则为国家队效力;姚明7月份将率领部分火箭球员造访中国,而孙悦下个赛季能否继续为湖人效力却不得而知……

  姚明返美继续治疗

  昨天下午,回国一个月的姚明再一次踏上赴美的飞机,他回到美国后将对脚部进行复诊。

  这次姚明返美逗留的时间大约一个月,他将接受医生对他骨裂的左脚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包括拍片子以及物理康复,如果没有问题,姚明将进行腿部力量训练并慢慢恢复自己的体能,下次回国时,姚明的脚上将撤去所有护具。

  7月底姚明将重回中国,届时他将多了一层身份——“火箭访华团”团长兼向导,据悉7月底部分火箭球员将随姚明来中国访问,目前能够确定的球员包括兰德利、已经退役的穆大叔,以及前不久刚来过中国的布鲁克斯。

  7月25日和26日,他们将在上海组织活动,26日前往西安逗留一晚,并在27日前往北京,直到7月底。除了一系列商业活动外,姚明还准备和穆大叔一起在中国举办慈善义赛。而慈善正是姚明这个夏天主要的“工作重点”。

  由于姚明的存在,火箭球员成为众多访华球员中最大的一个团体。包括巴蒂尔、阿泰在内的许多球员都在这个夏天有访华计划,而他们都与中国企业有合约在身,将来也许所有火箭球员都会成为中国企业的代言人。

  而姚明也乐于做个好客的东道主,不久前,姚明在北京做东,宴请了队友布鲁克斯,一个月后,姚明则将亲自为队友做“向导”,在这个夏天让火箭热在中国持续升温。

  孙悦宁波会合国家队

  洛杉矶——北京——宁波,孙悦昨天可谓马不停蹄,赶到宁波北仑与国家男篮会合。带着巴特尔之后第二枚NBA总冠军戒指回国,孙悦的幸运和荣耀令人羡慕,然而对他来说,能否重返洛杉矶,回到冠军队却打上了问号。

  过去的一周,孙悦感受了总冠军的喜悦,但孙悦与湖人的两年合同已经履行了一年,而下赛季的合同湖人拥有球队选项,他们可以选择放弃孙悦,而决定孙悦能否留队的总要因素是这个夏天的表现。

  洛杉矶媒体人认为,湖人的夏季联赛对孙悦能否留队非常重要,而为了备战亚锦赛,孙悦只能放弃夏季联赛,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损失。

  湖人夺冠后,夺冠班底不会大变,阿里扎和奥多姆留队的可能性很大,湖人阵容的变化主要是一些边缘球员的取舍,而孙悦正在其中。湖人会在夏天试训一些球员,而他们都将在夏季联赛中表现自己,至于孙悦能否留队,只能取决于湖人是否继续对潜力和商业价值保持信心。

  孙悦与国家队会合后,郭家军就只剩下易建联没有归队,而正在养伤的王治郅问题不大。本周末郭家军将迎来首场热身赛。

 相关新闻:

男篮瘦身郭士强看表现 王治郅受伤最令主帅头疼
CBA总结会祭“杀招” 信兰成七条规划整饬男篮
男篮首场热身赛前将先裁员 孙悦淡看总冠军殊荣
集训队员达到19人 中国男篮将在本周内首次减员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