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志毅迈出全运会第一步 第一次带娃娃军紧张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20: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加油!范志毅赛前与小队员相拥在一起相互鼓励

范志毅赛前在休息室作动员

  给人感觉天不怕地不怕的范志毅,昨天“抖豁”了好一阵。“看着小队员入场、等待开球的那一段时间,我心跳得不行。”他摸了摸胸口,轻轻感叹一句:“就像自己去比赛……”

  站在上海金山体育场的草皮上,40岁的范志毅已不再年轻,这却是他的“第一次”——带着一帮孩子出征,而且,代表的是上海,踢的是全运会。“比赛的分量在我看来是比较重的。说实话,蛮紧张。”

  心 细

  赛前15分钟,推开上海队休息室的大门,孩子们围坐成一圈,范志毅正在战术板上奋笔疾书,唰唰唰写下几行大字:“必胜的信念”、“团结+拼搏!”、“信心+勇气!”、“抢逼围,接传转”。他特意在“抢”字和“接”字上画了两个大圈,“记住,防守靠抢,进攻要接,做到了,赢球没问题!”

  他抓紧时间,反复叮嘱一些细节:“角球和任意球,要有变化。”也许是担心这些十五六岁的孩子放不开,范志毅大声吼了一句:“只要上了场,你们11个人,每一个都是主人,好好发挥,什么都别怕!”随即,他放低声音,以一个大哥的口吻,给小队员们减压:“小组赛有4场呢,今天就是一场球而已,就算输了,生活还会继续。放松些。”

  两名老球迷走进来,手捧99朵鲜红玫瑰递了上去。“祝你旗开得胜。”紧接着,又搬出一块精致的玻璃牌匾,里面刻着毛泽东的一首《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领队戴春华一句句念下来,又不失时机地做了一番战斗动员:“没错,今天就是你们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心 定

  交代完一切,该上场了。“加油!”所有人一起用力鼓掌,休息室里顿时热血沸腾。这哪里是一场球赛的揭幕,分明像一场战斗打响的序曲。冲锋号即将吹响,“指挥员”大手一挥:出发!

  队员们鱼贯而出,摩拳擦掌,人人脸上,写着坚毅、决心,还有憧憬。最后一个出门的范志毅,像是忘记带了小题板,匆匆返身折回,看上去手忙脚乱。“不好意思,感觉有点乱……”

  90分钟,尘埃落定,心终于定了。站着指挥完整场比赛的范志毅,退场时碰到记者,问了一句:“还行吧?”看到伸出的大拇指,他笑了。“第一场很难打,队员表现不错。”

  从1月17日组队起,昨天是范志毅执教娃娃军之后,第一次面对众多媒体的汇报演出。请他点评自己的首秀,小范一挠脑门:“参加过不少大赛了,居然会紧张。还好,哨声一响,一点都没了!” (本报记者 关尹)

 

相关新闻:

承认拖欠200万离婚费 范志毅:我用一辈子补偿
前妻索债算利息逼急范志毅 还到女儿孙子出生
范志毅:亲人房子都是我买 开销大已无力偿还
揭秘范志毅无力付款幕后 不善理财成球员通病
范志毅:离婚后一直单身 绯闻是假的骗人是孙子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