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忠和呼吁“挺蔡” 直言魏秋月实力不容置疑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上的表现犹如坐过山车,两度以3比0战胜属于世界一流强队的意大利女排,也分别以1比3以及2比3不敌向来作为手下败将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在陈忠和执掌帅印的八年间仅输给日本女排三次,而蔡斌上任后不到半年已经连续两次告负,这让习惯了中国女排稳坐亚洲第一的国人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在各大网站所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要求蔡斌下课的声音不绝于耳。

  不过,被蔡斌在年初的主帅PK中战败的陈忠和,却第一时间站出来“挺蔡”。他更以自身的经历去安抚“倒蔡”的球迷:“2001年我刚执教的时候,也连续两次输给日本女排,我能体会蔡斌的心情,希望大家别给队伍太大的压力。”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其实在技术上不比日本女排差,主要输给心态上。“日本女排的速度较快,我们那届刚开始打的时候也很难适应,等后来摸清了对手的打法就没问题了,我相信新一届中国女排也会逐渐适应的。”

  陈忠和觉得,由于太多人关注中国女排,因此,谁坐了主教练这个位置都有一定的压力,尤其目前队伍刚刚组建,在比赛中输赢都是正常的。他呼吁球迷们不要喊蔡斌下课,而是给蔡斌以及他的队员们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输几场球就一味指责。现在这个阶段就是锻炼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应该给他们空间和时间。”

  陈忠和还提到,薛明、徐云丽、魏秋月等曾经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在本次访欧之旅的发挥并不理想,原因是她们目前年轻尚轻,却备受关注,结果却因为经验不足而越发背上心理包袱,“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我相信她们的抗压能力也会越来越强,她们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水平应该是非常高的。”

  在北京奥运周期,魏秋月获得陈忠和破格提拔,在冯坤赴美手术的一年多里,这名天津小将更担任着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在蔡斌麾下,魏秋月不仅担任主力二传,更被选为队长。不过,在本次比赛期间,魏秋月两度率领中国女排“抗日”,却两次以失败告终。对于魏秋月广受批评,陈忠和认为,她现在只是与其他队友的配合上还欠缺默契,实力不容置疑。陈忠和还以北京奥运会上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为例,“小组赛打日本女排那场球,冯坤顶不住了,第一局以3比11落后,落后那么多的情况下,魏秋月上来扭转了局势,最后3比0赢了。”

  陈忠和在新的中国女排组建后并没有与蔡斌谋面,二人角色互换后的首次相逢,将在8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受香港排协邀请,陈忠和将作为特别嘉宾赴港。“放轻松,现在才刚刚开始,别给自己太大压力!”陈忠和提醒着他昔日的爱将,“输几场球,输给谁,都没关系,最主要的是要发现问题,别在心理上产生畏惧。”陈忠和认为,从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来说,新中国女排仍然是充满希望的。(记者凌之博)

  相关链接: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