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国赛王一梅获最佳发球奖 楚金玲被打入冷宫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08: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次比赛,所有单项奖中,中国队只有王一梅一人得奖

  本报讯 意大利女排邀请赛昨日在都灵落下帷幕。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队3比0(25比21、25比20、25比17)战胜意大利获得第三,东道主垫底。榜首争夺中,波兰3比1击败日本夺冠。

  本场比赛延续了2比3不敌日本的阵容,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此前双方两次交手中,打成平手。

  一直受肩伤困扰的马蕴雯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强势回归。首轮双方打成21平时,她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攻,中国队连得4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在薛明的快攻和王一梅的重扣下,意大利尽管在最后阶段挽救了两个局点,也没能完成翻盘。第三局,意大利频频换人也没能阻止王一梅和薛明延续的良好状态,二人以16分和15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两位队员。3比0获胜后,中国队获得本次邀请赛第三名。所有单项奖中,中国队只有王一梅一人得奖———最佳发球奖。

  至此,蔡家军西游告一段落,他们将于今日抵达北京,进行一周的封闭集训后转战成都,备战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随后他们将迎来一轮大考,7月31日至8月2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第一站将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

  ■ 点将

  楚金玲估计做不了“主”

  比起中国女排精英赛的阵容,蔡家军里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楚金玲被打入冷宫。大楚很可能第三次无缘奥运会。

  “我意识到自己的性格太内向了,会影响在场上的发挥,我一直在改进。”楚金玲这样对记者说,她也学着在比赛中喊叫,场下跟队友开玩笑,蔡斌也给了她足够多的出场机会,不过现在看来,从首发名单里走出来的楚金玲很难再回到主力位置。

  因为伤病和心理原因,楚金玲错过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她自己也自嘲地说“这可能就是命,我跟奥运会无缘”。蔡斌上任后,将楚金玲招入麾下,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的反应是“不敢相信”。大楚在辽宁队打接应位置,不过来到国家队后出任主攻。

  中国女排精英赛上,楚金玲是铁打不动的首发,不过一传屡次失误,成为全队失分的焦点,蔡斌经常用殷娜将其换下以挽救局势。瑞士女排精英赛中,楚金玲依然首发登场,不过她的表现逐渐让蔡斌失去信心,以至于意大利邀请赛上,楚金玲始终坐在板凳上,殷娜则坐稳主力位置。

 

 

相关链接:

女排2胜意大利有3大法宝 名家名嘴评说找病根
中国女排仍欠缺三大要素 蔡斌首次遭遇信任危机
残酷青春再书写耻辱历史 新女排连败令球迷抓狂
名家名嘴众说纷纭评女排 孙玥:技术较粗不稳定
[视频]中国女排人员调整殷娜占据主力位置
[组图]四国赛中国女排第三 王一梅获单项最佳奖
女排主攻恐洗牌 楚金玲渐成看客意外人坐稳主力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