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功利足球抬头八金钢零封 中超进球为何如此难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09中超第12轮战罢,8场比赛一共打进10球,中超攻势再度萎靡。16支队伍中,8队进球数一同为0,目前积分靠前的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主场都被逼成闷平;弱旅深圳面对10人升班马舜天也互交白卷;此外客场作战的广药与实德也一球难进。换言之,本轮8个门将零封对手,这到底是中超门将的荣耀还是各队攻击群的集体耻辱?

  单轮10个进球,并非中国顶级联赛的最低记录。09中超第六轮比赛中,八场比赛竟然只有6球进账,平均每场进球只有0.75个。不但与史上单轮最少进球纪录持平,还打破了中国顶级联赛史上的单轮场均进球最低纪录。赛后FIFA官网幽默地问道:“这6个可怜的进球是该感谢比赛中门将过于优异的发挥,还是球队的前锋将自己的射门靴忘在家中了呢?”

  中超第12轮赛场上又现进球低谷,8场比赛中仅仅打进10球,进球数同样少得可怜。到底是什么让中超赛场进一个球好难呢?

  本轮比赛,京鲁双雄一同在主场与对手战成0-0平。国安与建业的比赛的确是新一代国门曾诚与杨智的同场较量,但是与其说是两个门将状态神勇,倒不如说是国安无法打破建业的铁桶阵。本场比赛,客队目标就是一分,河南人全场主要精力都是防守,比赛尾声多名球员出现抽筋。国安本想拿下对手,无奈进攻乏术。

  重庆客场逼平鲁能,重庆全场的龟缩防守让吕征十分不满,他在赛后直言:“我们踢得没有问题,对方十一个人堆后面,没办法。”论实力升班马重庆自然比不上卫冕冠军鲁能,客场作战力求1分也无可厚非。京鲁两强与其怪罪别人功利足球,不如说自己技艺不精。既然目前在中超领跑,不妨多练几招破密集防守套路,比如精准的下底传中,比如刁钻的远射,还有多变的定位球配合。

  此外,深圳主场迎战舜天的比赛中,上半时客队队长陆博飞就染红下场,多数时间深圳队都是多一人应战。本场比赛90分钟都很少出现亮点,远远看去,两队就像20几名业余球员在踢球,0-0的结局非常正常,有人戏言:“这两支球队即使再打90分钟,估计也很难取得入球”。

  沪连争霸今年变成了争上游,全场比赛打进一球也纯属意外。上半时第10分钟,于涛快发任意球,罗迪克单骑闯关偷袭成功。此外双方在场上都没有什么威胁机会。

  8场比赛也有不乏大举进攻的队伍,比如陕西浐灞主场对阵杭州绿城,虽然陕西主场进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是无奈总是缺少准星,球在绿城门前飞来飞去,硬是很难打进门框。成都主场一球领先之后就不知道如何打球了,倒是攻击力向来很差的金德最后那个反击配合相当漂亮。

  朝鲜进军世界杯后,成都朝鲜外援梁明日说:“来中国前,我觉得中超的水平肯定很高。来了以后觉得朝鲜联赛其实和中超的水平差不多。”中国职业联赛开展十多年了,球员职业水平却和人家业余联赛水平相近。

  而今我们一再强调联赛为本,可是中超赛场进一个球也相当艰难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反思如何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而不是斤斤计较裁判或者抱怨对方防守严密?

相关新闻:

中超综述:8场比赛5平局10进球 京鲁主场遭阻击
中超谭踹踹屡禁不止 陆博飞恶意踩踏恐停赛6场
强弱分化不明显难逃弱势 流血暴力场面频现中超
[视频]中超联赛 长春亚泰获胜 排名升到第三位
陆博飞鞋底踩柳超面部染红 中超暴力为何难终结
客场零封中超攻击王 神盾在手河南进亚冠不是梦
09中超联赛第11轮最佳进球评选获奖网友名单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