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会杯频现安全隐患 三大社会毒瘤制约东道主

 

CCTV.com  2009年06月20日 23: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自从南非成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的那一天起,当地的社会治安就成为了各方质疑的焦点,而参加本届联合会杯的非洲冠军埃及队下榻的酒店遭到小偷光顾,更是让安全问题被提到了空前的高度。

  就在埃及队以1比0战胜世界冠军意大利,满心欢喜的返回下榻酒店后,他们却发现正当自己在绿茵场上征战的时候,当地的小偷已经洗劫了几名埃及队员的房间,盗走了大量现金和一些贵重物品。前锋齐丹对德国《图片报》称,虽然现在还没有统计出埃及队员丢失财物的总价值,但是仅现金一项就损失超过一万美元。更让主办国难堪的是,就在这起偷窃案事发不久,四名来自英格兰的游客又在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遭到抢劫。

  尽管安全隐患一再暴露,但是国际足联还是相信南非有能力确保世界杯的安全举行。国际足联发言人尼古拉斯-麦加特表示:“社会治安绝对是所有问题中最重要的一项,我们相信南非政府能够确保本届联合会杯,已经明年世界杯的安全举行。”

  目前距离南非世界杯正式开赛已经不足一年,但是东道主在安全和交通运输上依然存在不小的隐患,接连发生的这两起偷窃和抢劫案只不过是当地糟糕社会治安的冰山一角。“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这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不过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安全问题,”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杰梅恩-克雷格表示,“对南非来说,举办世界杯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历史事件,我们将尽全力确保世界杯的安全举行。”不过对于埃及球员被盗和英格兰游客遭劫,麦加特和克雷格均拒绝发表评论。

  除了安全和交通之外,种族歧视也是南非社会安定最大的敌人之一。虽然种族隔离政策已废除了较长时间,但种族歧视观念仍存在于南非社会当中,这是全体南非人必须正视的问题。对此,现任南非人居环境部长、曾经与前总统曼德拉共同关押在著名的罗宾岛监狱长达18之久的赛科斯维尔表示:“现在,整个世界都在用有色眼镜看待南非,我们要通过这次世界杯打破人们对南非的传统观念。”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