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杏芳0-2负王琳无缘决赛 奥运后延续冠军荒

 

CCTV.com  2009年06月20日 21: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009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争夺,其中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国德比备受关注,由北京奥运亚军谢杏芳对阵赛会三号种子王琳,最终谢杏芳0-2(19-21、13-21)不敌王琳,谢杏芳无缘决赛延续了北京奥运会后的冠军荒。而王琳决赛的对手将是卢兰和印度选手内瓦尔之间的胜者。

  谢杏芳北京奥运后陷入冠军荒,倒是在08法国赛、08香港赛、09亚锦赛和09新加坡赛收获了一堆银牌,此番印尼赛谢杏芳誓要打破怪圈、取得突破。从历史交锋战绩看,王琳并不怵谢杏芳,2006年中国大师赛当时只有17岁的王琳2-1逆转谢杏芳,夺得冠军,从而一战成名。而2008年法国超级赛决赛,王琳2-1又战胜了谢杏芳。

  第一局比赛王琳狠抓开局,取得了6-3的领先,此后王琳拉吊四方球控制局面,9-5继续保持领先。谢杏芳及时的稳住阵脚发起反扑,掀起连得4分的高潮,将比分追成9-9,不过王琳还是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琳下压进攻明显增多,中局取得15-10的领先,谢杏芳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5-15。此后局面呈现胶着,17-17、18-18难分伯仲,王琳20-18抢到局点,谢杏芳虽然挽救1个局点,但还是19-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王琳又是在开局阶段6-3领先给谢杏芳一个下马威,谢杏芳逆境奋起将比分扳平,6平、7平、8平双方陷入胶着。不过此后王琳率先求变,无论网前小球缠斗,还是后场突击杀球,都压制住了谢杏芳,王琳中局16-11确立优势。破釜沉舟的谢杏芳尽管连追2分,但王琳打出连得5分的小高潮,谢杏芳最终13-21告负,从而0-2不敌王琳,无缘决赛。王琳则要在女单决赛迎战卢兰和印度选手内瓦尔之间的胜者。

相关新闻:

印尼赛-林丹决胜局4-21负陈金 王仪涵无缘四强
[组图]印尼赛成淑/赵芸蕾、郑波/马晋晋级四强
[组图]印尼赛:谢杏芳陈金进四强 林丹遭逆转出局
印尼赛林丹1-2遭陈金逆转 决胜局4-21溃败
印尼赛-谢杏芳2-0晋级四强 半决赛静候队友王琳
印尼赛-林丹陈金会师 女单8强占4席风云成独苗
印尼赛-陈金苦战45分钟晋级 2-0下轮或战超级丹
印尼赛:郑波/马晋胜对手 携谢中博/张亚雯晋级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