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FIFA南非联合会杯小组赛出线形势分析

 

CCTV.com  2009年06月20日 19: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专稿:南非联合会杯战罢两轮,欧洲冠军西班牙和卫冕冠军巴西两战两胜,但是命运却截然不同,斗牛士已提前出线,而巴西则依然存在着末轮出局的可能。下面将对参加联合会杯的各大洲冠军出线形势逐一分析。

A组(西班牙、南非、伊拉克、新西兰)

    本组由于东道主南非的存在,实力相对于B组来说强弱比较分明。两轮战罢,事实也验证了这点,西班牙斗牛士们凭借着酣畅淋漓的进攻足球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则两战两负已经提前出局,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东道主南非和亚洲冠军伊拉克之间产生。

    目前,除开西班牙两战两胜积6分提前出线之外,南非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净胜球为2,伊拉克则积1分排名第三净胜球-1,新西兰两战两负积0分已经出局。最后一轮东道主南非将挑战强大的西班牙队,而神奇教头米卢率领的伊拉克队将出战已经出局的新西兰队,本组出线可能将有一下几种可能:

    1、南非胜西班牙

    南非将和西班牙同积6分,无论伊拉克和新西兰比赛结果如何,东道主南非队都将与西班牙队携手出线。

    2、南非平西班牙

    南非积5分,无论伊拉克和新西兰战成什么样子,南非都将和积7分的西班牙携手出线。

    3、南非负于西班牙,伊拉克平或者负于新西兰

    那么南非积4分,还将是南非和西班牙出线。

    4、南非负于西班牙,伊拉克战胜新西兰

    那么两队同积4分将比较净胜球来决定谁将出线。如果两队净胜球相同,那么将比较两队的进球数决定谁将晋级。如果两队的净胜球和进球数都一样,由于两队首轮战平,那么就将运用抽签来决定谁和西班牙一起出线。

出线可能:西班牙(已出线)、南非60%、伊拉克40%、新西兰(已出局)

B组(巴西、意大利、埃及、美国)

    B组的出线形势由于意大利爆冷负于非洲冠军埃及队而变得扑朔迷离,巴西虽然两战两胜也不能保证肯定出线,最后一轮仍有出局的可能。最后一轮,埃及将面对小组垫底的美国,而意大利将与巴西死拼。

    目前在B组积分榜中,2战全胜的巴西队进7球丢3球积6分排名第一,11负的意大利进3球丢2球积3分排名第二,同样11负的埃及进4球丢4球比意大利少1个净胜球位列第三,美国队2战皆负小组垫底。

    根据联合会杯小组赛制规则,若在全部小组赛结束后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首先要比积分相同球队之间的净胜球,净胜球相同则比较总进球数。如果2支以上球队积分相同,则先比较净胜球与进球数,若完全相同,则再比较积分相同的球队之间的战绩,净胜球,净胜球相同比较总进球,完全相同则由抽签决定。因此,目前B组的四支球队都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不过以两战两胜的巴西晋级希望最大,而两战皆败的美国基本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具体的几种出线情况分析如下:

  1、巴西胜意大利,埃及不输给美国

  巴西积9分小组第一晋级;埃及小组第二晋级

  2、巴西胜意大利,埃及负美国

  巴西积9分小组第一晋级;

  意大利、埃及、美国三队同积3分,比较三队净胜球:意大利、埃及、美国两场比赛净胜球分别为10-5。意大利相比埃及,有1个净胜球优势,即便失利,只要不比埃及多输1球或以上,意大利即可晋级。不过也不排除一种极端情况,即美国大比分战胜埃及,而且是赢3球或是3球以上,这种情况下目前排名垫底的美国反而有机会压意大利、埃及两强,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3、巴西平意大利,埃及赢美国

  巴西积7分,埃及积6分两强携手晋级

  4、巴西平意大利,埃及平美国

  巴西积7分小组第一晋级;

  意大利、埃及同积4分,比较两队净胜球,意大利净胜球为1,埃及净胜球为0,意大利晋级

  5、巴西平意大利,埃及负美国

  巴西积7分小组第一晋级;意大利积4分小组第二晋级。

  6、巴西负意大利,埃及不胜美国

巴西、意大利同积6分,两队携手晋级。

7、巴西负意大利,埃及胜美国

  巴西、意大利、埃及三队同积6分,比较三队相互间净胜球,两轮比赛战罢,巴西、意大利、埃及的净胜球暂时为410

  若意大利胜巴西4球或4球以上;意大利将与埃及携手晋级;

  若意大利胜巴西3球,巴西将只有1个净胜球,巴西将与埃及竞争。若埃及1球小胜美国,将与巴西比较进球数,若埃及2球或2球以上战胜美国,意大利将与埃及携手晋级;

  若意大利胜巴西2球,意大利的3个净胜球将超过巴西的2个净胜球,巴西仍将与埃及竞争。若埃及1球小胜美国,则意大利与巴西晋级,若埃及2球胜美国,将与巴西比较进球数,若埃及3球或3球以上战胜美国,意大利将与埃及携手晋级;

  若意大利只胜巴西1球,巴西3个净胜球多于意大利的2个净胜球,意大利将与埃及竞争。若埃及1球小胜美国,则巴西与意大利晋级,若埃及2球胜美国,将与意大利比较进球数,若埃及3球或3球以上战胜美国,巴西将与埃及携手晋级。

出线可能:巴西95%、意大利60%、埃及40%、美国5%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