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豆积劳成疾温网退赛 如重回NO.2将坦然面对

 

CCTV.com  2009年06月20日 19: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闻晚报  

今天凌晨纳达尔宣布退出温布尔登公开赛时一脸沮丧

  伦敦当地时间周五,纳达尔在英国马球总会乡村俱乐部输给了瓦林卡,那是他本周表演赛的第二场,第一场他同样完败于休伊特。距离温网开赛只剩最后3天,媒体紧紧盯着纳达尔的膝盖,看着西班牙人小心翼翼地处理着每一次的弯曲和拉直,这样的状态绝不可能在温网坚持两个星期。但记者们没想到,赛后,纳达尔团队和他们一样,沿着街走过了几个路口,也回到了全英草地俱乐部——他去年击败费德勒的地方。

  但当广播突然通知,晚间纳达尔将在温网主席伊恩的陪伴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为什么”5个W已经一目了然,只需要纳达尔来讲讲“H”——怎么样决定的退赛,现在情况怎么样,之后决定怎么样。

  承认透支了身体

  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温网第二次没有卫冕冠军。主动退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网球赛事,紧随其后的便是“NO.1”的位置将被人取代,纳达尔尽可能地勇敢面对着。一直以来,他拼命三郎式的力量型打法都被认为可能“短命”,但纳达尔一直都斥以“误断”,但昨天他终于承认自己“犯了错”。

  “或许我打了太多的比赛,谁知道呢。事实就是,球员们都在带伤上阵,你也不知道哪里是极限,哪儿是你可以达到的。我想我现在是触到极限了,我需要将自己重启,以更强的状态回归。 ”上半年,纳达尔的光芒无人能及,澳网夺冠之后,他先后拿到印第安纳威尔斯、蒙特卡洛、罗马三个大师系列赛冠军,还有巴塞罗那的五连冠和汉堡大师赛的亚军,法网之前他领先费德勒4000分之多,他甚至在5月就拿到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但这就是极限,纳达尔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媒体埋怨ATP赛程太紧并不能修复他破碎的心。

  “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能做出退赛这个艰难决定。我尝试了所有的手段,上个星期非常努力地恢复,尽量在到达这里时交出最好的状态。我跟随着我的心来到这里,它在我心目中是如此特别,只要我有机会赢。但现在的状况让我十分沮丧,我没有别的选择。 ”纳达尔交代说,“我走进了一年中最重要的阶段,偏巧在我感觉最差的时候。在罗兰加洛斯,我遇到了身体上的问题,现在我又要错过温网。去年在这里我拥有了人生最重要的记忆,但现在只能接受现实。希望再回来的时候,我能带着100%的意志力和体力。 ”

  现在,最艰难的问题来了:只要费德勒温网夺冠,纳达尔的“世界第一”就将不保。对此,23岁的西班牙人仍然给出了“世界第一”的积极态度:“如果我失去了世界第一的排名,我会像那四年一样接受我是No.2的事实,然后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恢复。 ”

  签表变化不大

  由于纳达尔宣布退赛时,温网抽签已经完毕,赛会组织者不得不把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提到一号位,填补纳达尔的空缺。这样的变化对阿根廷小将是个打击,本来德尔波特罗前三轮都相对轻松,但现在第二轮就要遇上2002年的温网冠军休伊特,1/4决赛又可能遇上两届温网亚军罗迪克,真难相信温网“头号种子”的签就这么差。

  而费德勒,除了彻底清除了纳达尔这个对手,他的签表原本就一帆风顺,毕竟前6年费德勒也只在温网输给过纳达尔一个人。直到半决赛,费德勒才会遇上德约科维奇;决赛,或许对手是穆雷,英国小将刚刚拿到“女王草地赛”冠军,已被看作是最有望阻止费德勒夺第15座大满贯,破桑普拉斯纪录的人。少了纳达尔,穆雷也成为上半区排名最高的选手,前三轮对手在英国媒体看来“老弱病残”,英国小将上场转一圈就能在摄像机镜头上签名离场。

相关新闻:

纳达尔退出温网夺冠热门易主 瑞士天王底气十足
[组图]纳达尔退出温网公开赛 发布会上表情黯然
纳达尔因伤退出温网 成35年来第二位退赛冠军
纳达尔退赛谁是最大受益者 费德勒穆雷约战决赛
纳达尔:身体到达极限 如果丢掉No.1只能接受
纳达尔退出签表形势大变 费德勒获利两人同获益
纳达尔终为上半年的疯狂埋单 退赛成最理智选择
卫冕冠军纳达尔令人惊讶宣布因伤被迫退出温网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