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曝孙悦合同神秘条款 8月1日成中国魔术师生死线

 

CCTV.com  2009年06月20日 08: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问鼎2008-09赛季NBA总冠军,孙悦成为了继巴特尔之后,第二位获得总冠军的中国球员。在夺冠的喜悦消散之后,孙悦所面临的是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那就是下赛季湖人是否还有他的位置?

  孙悦在去年与湖人签约两年,第一年的年薪为44万美元,第二年的年薪为74万美元。孙悦的合同不是全保障合同,也就是说湖人有权裁掉孙悦。

  据悉孙悦的合同中明确注明,在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8月1日之前,湖人有权不支付任何赔偿放弃孙悦。如果湖人在2009年8月2日至2009-10赛季开赛日期间裁掉孙悦,湖人要付给孙悦10万美元的赔偿金。如果新赛季开打,孙悦仍在湖人的名单中,那孙悦的合同将自动转为保障合同,会得到全额工资。湖人如果想要裁掉孙悦,估计在8月1日之前就会动手,因为这样他们可以不支付赔偿金。

  孙悦在湖人队内的位置比较尴尬,从竞技角度来看,他所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季后赛期间只是充当陪练。湖人会不会留下孙悦一方面要取决于湖人对孙悦潜力的评估,另一方面孙悦自身的市场价值也是要点,毕竟孙悦背后是广阔的中国市场。不过湖人在休赛期面临很大的续约压力,他们想要留下拉玛尔-奥多姆和特沃尔-阿里扎,预计至少要拿出两份中产以上的合同。孙悦70多万的工资虽说微不足道,但如果湖人在续签奥多姆和阿里扎之后工资总额超过奢侈税触发点,孙悦的工资也是一份负担。经济萧条的大背景下,省一美元是一美元,况且湖人还要准备给科比-布莱恩特开出顶薪合同。

  一旦孙悦在新赛季开始前被湖人放弃,他的NBA之路前景不妙,一位尚未适应NBA的外籍外线球员,在NBA讨生活是很困难的。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