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塞:那次骨折是个意外 郑智绝非故意犯规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3: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周刊  

  2006年世界杯前,法国国家队在主场同当时的中国男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那场比赛中,中国男足顽强的抵抗到了最后,因为一个乌龙球才以1-3败北。

  但那场比赛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法国队的前锋西塞,此前呼声极高的他在与中国队长郑智的一次拼抢中腿骨骨折,不得不退出了那届世界杯。而3年后面对采访,西塞并不避讳谈起郑智的名字,不带有一丝的怨恨。

  足球周刊:郑智,我不能不提及这个名字。2006年6月,你正准备和法国一起参加世界杯,但在热身赛上,郑智的犯规导致你腿骨骨折。尽管郑智是中国队的队长,据我所知,仍有很多中国球迷为你鸣不平……

  西塞:那仅仅是一个意外,郑智并不是故意的,至少我这样认为。意外总是会发生,我的确不太走运。

  足球周刊:2004年1月你在英超已经骨折过一次,是什么让你能在双腿骨折后带着和从前一样的勇气重归赛场?

  西塞:第一次骨折的情况更糟糕,当时如果不是队医救治及时,我甚至可能失去那条腿的膝盖以下部分。当时,有人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有人说我需要好几年才能重返赛场,但我几个月后就重新参加比赛了。我认为这更多是一种心理方面的努力,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足球,比赛。很少有球员双腿骨折后还能重返赛场,这也是为什么我感到骄傲。

  足球周刊:也是在2006年夏天,你离开了利物浦,因为与贝尼特斯不和?

  西塞:我的确是被迫离开利物浦的,我很喜欢安菲尔德,希望留在那里。见尼特斯希望我转会。不过我并不嫉恨贝尼特斯,我们从未吵过架。他有他的方式,有偏好的球员,有他主张的战术理念;我有我的方式,也有我的风格,我的风格不符合他的战术体系。例如,我是一名前锋,不愿仅仅担任边路的工作。

  足球周刊:他更青睐西班牙球员,不是吗?

  西塞:他的理念是清晰的,贝尼特斯希望把西班牙足球的一些内容搬到英超来,而且取得了成功,和他在一起,我们赢得了欧洲冠军杯,难道还需要更好的证明吗?

  足球周刊:2005年你结婚的时候,穿了-一身红色的礼服,这是因为效力利物浦的缘故吗?

  西塞:不,我在婚礼上穿的红色礼服和效力利物浦仅仅是非常偶然的巧合。我从小就梦想结婚的时候穿红色,我还把这个梦想告诉过我的母亲,我一向喜欢自己设计服装。

  足球周刊:难怪你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在纽卡斯尔开的店生意怎么样?

  西塞:还不错,人们很感兴趣,但客户是慢慢吸引来的,毕竟我的品牌风格是独特的,不是哪个城市都能见到。接下来,我希望在伦敦开第二家店。

  足球周刊:还会开到哪些地方?米兰,香港……

  西塞:哈哈,为什么不。要是我的服装能卖到远东,那就更棒了,2002年世界杯,我和法国队一起去过韩国,2005年世俱杯,我随利物浦去了日本。我对日本的印象很好,人们特别礼貌,组织合理,我喜欢那里的气氛。

  足球周刊:在日本,会有人模仿你的穿着?

  西塞:或许,谁知道呢?在日本,我看到过一个球迷模仿我的发型,他站在旅馆门口追随利物浦的人群里。很明显,是我的发型。

  足球周刊:你如何决定自己的每个发型?有人帮你出谋划策吗?

  西塞:完全是我自己做主,根据我当天的心情,偶尔我想要蓝色,我就染成蓝色的。

 

 

相关新闻:

查尔顿赛季最佳球郑智入围 连过两人重炮威力大
球迷抗议查尔顿欲续约郑智 称他总凌驾于俱乐部
对郑智最痴情名帅加盟豪门 ZZ望转会苏超劲旅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